2022年4月16日

美味回憶:我喜歡的石鍋烏冬餐廳(石鍋堂)

每次想吃「石鍋烏冬」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想起的一定是這間交通方便,十分就腳的「石鍋堂」,雖然我不算太常吃,但偶然來吃一個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石鍋烏冬」,實在不錯。食「石鍋烏冬」的最佳時候雖然是天寒地凍的冬天,但即使在天時暑熱的夏天,因為這店子的冷氣開得甚大,所以也不會一邊吃,一邊冒汗。而這一天,我又在這裡吃了一個美味的午餐。


因為這次我吃的是午市石鍋,烏冬材料和湯底的選擇都沒有晚市那麼多,但現在晚上六時後不能堂食的禁令既然還未解除,那也只好在較少的選擇中揀選我最喜歡的口味。




我吃的是黑蒜油豚骨湯底的「上級肩胛牛肉石鍋烏冬」($75),這烏冬的靈魂,根據店中牆上介紹所言,是以日本青森縣產的黑蒜,配上自家製的濃厚豚骨湯底烹煮而成,帶有黑蒜獨特的酸甜味道,雖然我覺得這湯的酸甜味道不算太突出,但味道的確不錯,配以有彈力而不過軟的烏冬和肉質不差的牛肉片,確實能令人食欲大增。







也叫了一個小食,是我與太太都喜歡吃的「炸芝士年糕」($22/2件)。煙煙韌韌的炸年糕,鹹香的芝士味道,雖然只是每人一件,但小食多滋味,我倆都吃得頗為滿意。


這裡的食物取價合理,味道也挺好,而且店舖的老闆娘待客態度甚佳,友善又好禮貌,同樣值得一讚。



店舖名稱:石鍋堂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2A-2P號鴻光大廈地下D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