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美味回憶:午市十二貫壽司廚師發辦(曦 Hikari)

好一段時間沒吃過 Omakase,價錢昂貴的星級預約困難店,一難預約、二動輒過千元以上一位,實非我等小市民所能負擔、三即使負擔得起,我也不捨得;價錢超便宜的,我對刺身壽司的質素又沒信心,新近看見有人對這間壽司店的評價不錯,既然好一段時間沒吃過 Omakase,就致電預約吃個午餐吧!


店舖門面不起眼,我在附近兜了一圈,再問了在附近工作的保安才發現它,實在難找。我到達的時候還未到正午十二時,舖頭還未開門待客,等了一會,待店用的師傅從準備中轉成營業中,才能入內。



店舖地方不大,座位只有12個,全部都是面對著壽司師傅的 L形位,而這天為我與太太準備壽司的,是明師傅。


吃的是「」($480),包括茶碗蒸、十二貫壽司、湯、甜品或咖啡。

茶碗蒸」的蒸蛋不會過於水汪汪或蒸得太老,味道亦見適中不過鹹,蒸蛋基本功扎實。

十二貫壽司分別是:

1. 「真鯛」:來自天草,肉質軟熟,下了少許青檸汁以提鮮。

2. 「深海池魚」:肉質爽甜,富有彈力。

3. 「鯖魚」:沒經醃漬的三切鯖魚,味道不錯。

4. 「帆立貝」:鮮甜的帆立貝,附有爽脆的貝柱在上面,帶來口感上的強烈對比,都幾特別。

5. 「金目鯛」:來自千葉縣的金目鯛,油脂豐盈,肉味也濃。

6. 「池魚」:碎切,味道濃郁,口感豐富,因為下了薑蔥,味帶甜辣。

7. 「櫻鱒」:下了少許薑蓉在上面的櫻鱒,肉質軟滑,可口。

8. 「鰹魚」:來自三重縣,鹹味重,味極濃。

9. 「間八」:下了辣根梗調味,非常爽口。

10. 「吞拿三切」集合了蛇腹部位的大拖羅、中拖羅和赤身,三片切得不算薄的吞拿魚,覆蓋在赤醋飯上,把整件壽司送進嘴巴,豐潤的油脂,醬油與魚鮮混成一起的味道,帶給人極大的滿足,這壽司絕對是整頓午餐的高潮所在。

11. 「三文魚子」味道鮮甜不鹹的三文魚子,好吃。

12.「馬糞海膽」的海膽也許因為並非最當造的時候,不算很甜,還可以。


十二貫壽司,用的是赤醋飯,而且早已下了芥茉與醬油,除了其中一件飯粒較散外,其餘的都拿捏得不錯。

麵鼓湯」下了蜆肉,味道適中不過鹹。

熱咖啡」香味濃郁,稍下點糖,味道挺好。

不知多久沒吃過的「曲奇雪糕」是太太的甜品,我只吃了一口,已滿足了。

這次午市壽司放題體驗,還不錯,性價比我覺得可以呢!


店舖名稱:曦 Hikari
店舖地址:銅鑼灣電氣道183號AIA Tower地下16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