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美味回憶:即將成為絕唱的老牌港式小食店(美味食店)


記憶中,這間「美味食店」在這街上已經開業多年,看盡這條街的不少變遷,以前那舖位比現在的還要大上一倍。從多年前起,我每次經過這街上都可以見到這老牌港式小食店在營業,想不到,還有一個星期,它便因為續約問題,要和食客告別了。



自從在網上看見這店舖即將結業的消息後,便已打算找一天來這裡就地吃一串店舖最出名的「臭豆腐」($10/件)和「酥炸大腸」($20/串),以這充滿儀式感的方式和它說聲再見。

這天來到,可能它快將結業的消息還未被大肆宣揚,也可能是時候尚早,來幫襯的除了我就只得一個買外賣的師奶和一個跟我一樣就在店外站著吃「生菜魚肉」和「臭豆腐」的阿叔。

在香港買少見少的「臭豆腐」雖然已在附近居民多年來多番投訴後早已不再臭味遠播,缺少了「臭豆腐」真正的風味,塗點甜醬和豆瓣辣醬在熱氣騰騰的「臭豆腐」上趁熱吃,仍不失為一道別具異趣的風味小食。

邪惡度爆燈的「酥炸大腸」我雖已多時沒吃,這次也為了這間「美味食店」而破戒,即叫即切的豬大腸,炸得外皮脆卜卜的,內層仍帶著脂膏的內臟肌肉軟腍而有彈力,配以百搭的甜醬和豆瓣辣醬,鹹甜辣味共冶一爐,又是另一款令人又愛又恨的街頭美食。


還有剛剛一個星期,這間自從1998年便在此開業的港式小食店便要結束營業,如無意外的話,這次也應該會是我最後一次來幫襯,期望在不久將來,它可以重整旗鼓,再次開業吧!


店舖名稱:美味食店
店舖地址:太子水渠道30-32號A美星樓地下10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