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美味回憶:懷舊串燒夜(南亭)

這間門面猶如日本古式小店的串燒居酒屋,店內播放著悠揚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日本歌曲,環境佈置甚有東灜味道。這晚我就在這間居酒屋的一片濃濃日式氛圍下,享受了一個懷舊串燒夜。







先來點清新的,除了早已放在桌上,先斬後奏的「鮮野菜條」($23)外,我點選的是跟野菜條同樣清爽的「和風蕃茄沙律」($58)。



吃過前菜沙律,正主兒----串燒先後送上。

(一)肉類代表
:有「燒牛舌」($48/串,兩串起)、「燒美國頂級牛小排」($79/串,兩串起)和「燒雞髀肉」($34串/兩串起)。「燒牛舌」甚有水準,口感好,燒得濕潤不乾,味道亦佳;「燒美國頂級牛小排」雖然肉質不算頂級嫩滑,肉汁也頗豐富;肉質結實的「燒雞髀肉」就帶來牛小排以外的不同口感。




(二)內臟代表
:有「燒雞心」($30/串,兩串起)。這微帶苦味,味道獨特的「燒雞心」,讓久未嚐它的我,兒時婆婆在家斬雞後給我吃的獨一無二的珍貴雞心的回憶都被勾起。



(三)海鮮代表
:是限量供應的「燒白鱔腩」($69/串,兩串起)。燒白鱔一向是我最喜歡的日式串燒,這肥厚的「燒白鱔腩」肉質似乎比一般的燒白鱔更加白滑,味道亦見適中,的確不錯。



單吃串燒當然不夠,所以還在煮物料理中點了「牛肉烏冬」($98)和「三文魚燒飯團」($28)。

我的「牛肉烏冬」用的是甜味的壽喜湯底,肥牛份量頗多,而且也頗嫩滑,加上兩大隻的冬菇和稍嫌腍身的鳥冬,都算飽肚好食。

另一半的「三文魚燒飯團」米飯略嫌燒得乾硬,墊在飯團下的紫菜更已軟而不脆,她就不太滿意。

至於甜品,我就點了「燒芝士年糕」($32)。煙韌的年糕,帶著芝士的鹹香,熱燙熱燙的,是我喜歡的味道和口感,不過這鹹味的甜品,外層的紫菜同樣因為不夠脆身,就讓這甜品扣了點分。


兩夫妻都沒喝酒,不約而同地點了「巨峰提子特飲」($48)做飲品,冰凍的果汁特飲,配以熱騰騰,香噴噴的串燒,雖算不上是絕配,可也是不錯的佐餐飲品。

雖然我在居酒屋都沒喝酒,但與愛人吃著串燒,喝著特飲,都幾開心。


店舖名稱:南亭
店舖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地下9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