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美味回憶:療癒的風景,療癒的食物(Neko 熊穴 Neko Bear Cafe)

西貢一向是我最喜歡的後花園,山明水秀,無論看風景還是吃東西,都能滿足我這個酷愛自然,又饞嘴的人的願望。

這一天來到西貢,我又在一間從裡到外,環境佈置都充滿日本味道,處身其中,彷如到了日本京都一樣的咖啡店,享受了一段美妙的悠閒時光。





這間滿帶著日本風情的咖啡店,因為位置在海鮮街的盡頭處,跟其他餐廳食肆相比,距離西貢的中心區城來得遠一點,所以較為清靜,這天雖是周末,我在下午二時左右來到,店內的客人不是太多,我與太太竟然可以在店內兩個日式榻榻米座位的其中一個用餐,都算幸運。





雖然這裡自家調配的茶看來應該不錯,但這天天氣炎熱,我倆在西貢又已閒逛了好一會,不約而同都不想再喝熱飲,就來兩杯梳打好了。


兩杯凍飲先行送上,我的「香梨梳打」($48)較為清澈,味道亦較為清甜;老婆仔的「蜜桃梳打」($48),色澤沒有那麼清澈,味道亦沒有那麼清甜,在盛暑下喝杯清涼的凍飲,頓感心曠神怡。


不常供應,價錢不便宜的「鮮拆蟹肉蟹味噌冷素麵」($168)雖然份量不多,但賣相吸引,味道又好,清新味美,蟹肉、蟹味噌、三文魚子與冷素麵的配搭,本已清新怡人,加上散發著芳香的白松露油,更讓這主菜成為令我倆都十分滿意的美食。



一客三件的「法式焦糖班戟」($88)在原味班戟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層薄薄的香脆焦糖,蠻特別的,配以幼滑的忌廉、誘人的芒果和自家製的士多啤梨醬,還有少許的杏仁片和糖霜,看來相當吸引,可惜這天的芒果味道不夠甜美,班戟也不夠鬆軟,就讓我有點失望,實在可惜。


這裡的食物價錢雖然稍貴,但環境實在好,而且店內無論是招呼我們的一位老人家,還是另一位為我們結帳的美少女,服務態度都非常的好,既有禮又親切,而且整體食物質素也算中上,這間既有療癒的風景,又有療癒的食物的日式咖啡店,我很喜歡呢!


店舖名稱:Neko 熊穴Neko Bear Cafe
店舖地址:西貢海傍街2號地下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