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美味回憶:牛坑腩,不錯(傳承清湯腩專家)


自從與全盛期相比,牛腩水準早已大不如前的名店「新仙」與「群記」相繼結業之後,想吃碗水準不俗的靚牛腩河似乎愈來愈難,這一晚,我在這間「傳承清湯腩專家」卻難得地吃到一碗讓自己感到頗為滿意的清湯腩河,這晚的食運都算不錯。







店名「傳承清湯腩專家」,當然是以清湯牛腩為賣點,到來吃東西,哪有不吃牛腩之理?可惜這夜我來得晚,最想吃的「清湯崩砂腩」和「清湯牛爽腩」已經賣光,退而求其次,唯有吃碗「清湯坑腩河」($66)代替。


我吃的是加底版(+$5),河粉比正常份量來得多,坑腩也好像多了。好像吃極都吃不完似的。這裡用的是新鮮牛腩,肉質不錯,肥瘦比例適中,口感軟腍而不黏牙,呷口湯,湯頭也甚為清甜,加上白滑的河粉,感覺挺好。貪吃的我,還加了兩粒牛丸(+$8),牛丸口感頗佳,味道也好,這八元,花得都算值得。太太吃的是「清湯牛筋腩河」($60),價錢較為便宜,雖然用的不是坑腩,但有軟滑可口的牛筋可吃,軟腍滑溜,呈半透明的牛筋,色帶粉紅,是看得出的新鮮。







也點了「清湯油菜」($18)佐餐。這裡雖然只有唐生菜一款可揀,在吃過大量的牛坑腩後,吃點嫩綠的蔬菜,仍是最佳的健康之選。



如果想吃質素不錯的牛腩,我覺得這裡都算是一個好選擇。不知道下次如果我再來,可以吃到牛爽腩或崩砂腩的話,會不會更加滿意呢?





店舖名稱:傳承清湯腩專家
店舖地址: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6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