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美味回憶:漂亮紫藤花下的浪漫意大利晚餐(Giovanni Pina Ristorante,Bar & Pasticceria)


來自意大利的 Giovanni Pina Ristorante,Bar & Pasticceria繼中環店後,最近在北角開了另一間餐廳,有別於中環店以典雅華貴的古堡作為設計概念,這分店就以象徵佛羅倫斯春天氣息的紫藤花作為主題,餐廳雖然地方不大,但靠近窗邊的迴廊上,一串串紫藤花懸垂下來,讓人彷如置身花園庭園內,配以同樣紫色的皮座椅,浪漫又美麗。








這一晚,我與太太兩人就來到這間餐廳,在漂亮的環境下吃了一頓晚餐。



沒吃 Set Dinner,我倆各自點來了餐牌上的兩款餐湯----「蟹肉南瓜忌廉湯配香草麵包條」($78)和「黑松露野菌忌廉湯配香草麵包條」($78),「蟹肉南瓜忌廉湯」味道濃甜討好,「黑松露野菌忌廉湯」雖然不及「蟹肉南瓜忌廉湯」那麼濃郁可喜,味道都算不錯。





兩款主菜,分別是太太最喜愛的「四式芝士手工薄餅」($198)和我點選的「紐西蘭特級牛柳伴香煎鵝肝主廚秘方陳醋汁」($308)。



四式芝士手工薄餅」香氣撲鼻,又熱又脆,四式芝士融合成為鹹香誘人的意大利風味。



紐西蘭特級牛柳伴香煎鵝肝主廚秘方陳醋汁」也好吃,五成熟的炭燒牛柳外層微帶焦香,裡面仍然帶著嫣紅色,肉質頗嫩,令人滿意,煎鵝肝肥厚軟熟,加上配角的新鮮青露筍,幼滑薯蓉和多汁的蕃茄,也是不錯的主菜。




這餐廳以甜品起家,各款意大利西餅蛋糕款式極多,教人花多眼亂,既想吃這,又想吃那,最後我還是點選了餐廳的招牌蛋糕之一,我在以前吃過,相當喜歡的「意式薩赫蛋糕」($58)做甜品,太太這晚想吃雪糕,就在餐廳中四款口味的意大利雪糕中點選了「開心果」和 Tiramisu雙球雪糕($78)結束這頓美味的晚餐。


意式薩赫蛋糕」朱古力味香濃無比,海綿蛋糕綿密細緻,杏子果醬帶來的一點微酸,調和了蛋糕的甜味,讓這蛋糕不會過於甜膩,也讓我這個愛吃朱古力的人非常滿意。



兩款口味的雪糕,太太比較喜歡 Tiramisu,我就較為鍾意「開心果」,不過兩者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軟滑香甜,味道甚佳。


至於飲品,我的選擇是餐廳招牌飲品的凍「經典米蘭咖啡」($48),她就揀了「鮮橙汁」($38)。「經典米蘭咖啡」清純不苦,即使不下奶,不加糖,也不會讓人覺得難喝。「鮮橙汁」就真材實料,酸甜開胃。





可惜這晚我極之喜歡的「手工流心水牛芝士伴櫻桃茄配秘製羅勒欖油意大利陳醋汁」($168)已經售罄,不然的話,這晚餐便十分完美了。




餐廳名稱:Giovanni Pina Ristorante,Bar & Pasticceria
餐廳地址:北角北角邨里1號北角匯一期1樓11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