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

美味回憶:小食做晚餐(星馬茶室)





這一天,老婆仔想食咖喱薄餅,其實早在前一晚已鎖定這間在旺角中心開業,網上評價不差的「星馬茶室」,打算來幫襯,所以晚上七時左右,便來到這間地方不細,裝潢也幾骨子的星馬小店吃晚餐。






其實這間「星馬茶室」在港九多個地區都有分店,如無意外的話我想應該是某飲食集團所開的連鎖店,不過這裡的數款小食水準都頗不賴,都算令人滿意。


我只說這裡的小食水準不錯,沒有說其他,原因在於這天我的午餐實在吃得太豐富了,即使到了晚上,其實兩夫妻都不是太肚餓,所以只是點了三款小食,加多兩杯飲品,便成了這夜的晚餐,至於其他菜式,好像海南雞飯、肉骨茶、咖央多士等星馬名菜,就要留待下次才能試了。


三款小食中,「千島醬肉鬆酥餅」($28)我覺得是最好吃的。一客兩件的酥餅,大大一件,酥脆的餅皮內,藏著酸酸甜甜的開胃千島醬和鹹鹹的肉鬆,挺好味的。


馬拉黑豉油炒蘿蔔糕」($42)是炒得不錯的,惹味而不過鹹,即使不蘸辣醬,仍然好味,不過稍嫌美中不足的,是鑊氣不太夠,欠了點熱度,如果可以熱多一點,一定會更好。



相對地普通的,反而是老婆仔最想吃的「酥油餅配咖喱汁」($18)。這一客四小件的酥油餅,餅皮是酥脆的,咖喱汁味道也過得去,但就算不上很好味。不過這酥油餅價錢二十元還不到,就實在相當抵食。


兩杯飲品,分別點了少甜的「話梅柚子桔仔茶」($23)和「檸檬薏米水」($18)。「凍檸檬薏米水」是老婆仔的,我沒試。「話梅柚子桔仔茶」是我的,因為是少甜版,所以味道雖然還可,始終還是差了點,沒有正常版那麼好味,不過為了健康著想,少甜版絕對是較佳的選擇。




就是這樣,一餐便宜的晚餐,便已填飽我倆的肚子了。



店舖名稱:星馬茶室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1期地庫C1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