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美味回憶:賣點是超大件吉列豬扒(吃扒)


這間以紫色為門面色調的扒房餐廳,外觀是幾美麗的,裡面的環境格局也像一間西餐廳,這晚在這間名叫「吃扒」的餐廳吃晚餐,當然是吃扒。



兩夫妻分別叫了兩個鐵板晚餐。我吃的是餐廳招牌之一的「20cm吉列豬扒」($118),老婆仔就點了「西冷牛扒」($158)。兩個扒都要加 $25才有餐湯、餐包、甜品和熱飲(凍飲再加 $3,特飲就要再加 $15)。



因為侍應建議,我的吉列豬扒如果鐵板上的話,豬扒會幾腍,所以改以碟上。這足有 20cm長的豬扒以份量計無疑是超巨型的,而且還是厚切,豬扒肉質亦能及格,在幾款醬汁選擇中揀了蒜蓉汁,吃時把蒜蓉汁澆在豬扒上切開一塊塊吃,都算不錯,擔當配角的薯條也幾多。




跟我的超大塊吉列豬扒一樣,老婆仔同樣地揀了蒜蓉汁,但她那配了意粉的五成熟西冷牛扒,廚師拿捏的生熟度就有點偏差,似像七成熟多些,肉質有點兒韌。



在中式的「豬骨湯」與西式的「羅宋湯」兩者中,兩夫妻都揀了「羅宋湯」,這湯的材料都幾多,味道不太酸,也不太辣。


兩杯飲品都揀了餐廳的特色健康無糖飲品,我點了「露絲馬莉紅茶梳打」(原價 $38,跟餐 $15),老婆仔就選了「青檸鹹檸檬梳打」(原價 $38,跟餐 $15)。我的「露絲馬莉紅茶梳打」是好喝的,她的「青檸鹹檸檬梳打」就酸了點。


最後的甜品是「雪糕」,兩球雪糕,分別是朱古力味和雲尼拿味,雪糕上澆以朱古力汁和撒了一些幼身的彩色朱古力條作為點綴,色彩繽紛,不禁讓我牽起一點童年回憶的感覺。
  

我對這間扒房餐廳的印象,除了它那看來顯得高貴的外觀,就是它的 20cm巨型厚切豬扒吧!



餐廳名稱:吃扒
餐廳地址:旺角豉油街108號地舖
美味度:5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