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美味回憶:星與月,螢之光(螢火)


好一段日子沒吃喜歡的鐵板燒了,這一天趁著周末,就在工作之後,約太太來這間網上口碑不錯的日本餐廳吃一頓鐵板燒午餐。





這間位於地庫,地方不小的日本餐廳,雖然主打的是鐵板燒,其實還有廚師發辦和壽司可供客人選擇,不過這天到訪,既是為了鐵板燒而來,價錢和食物都頗為吸引的廚師發辦,就要留待下次再訪才試了。





我吃的是一人前的午市套餐「」($380/位),太太吃的,則是另一款一人前的午市套餐「」($380/位),兩個鐵板燒餐的分別,只在於「」餐有「廣島蠔」和「鵝肝多士」,「」餐就有「帆立貝」和「大蝦」,其他菜式就完全一樣。我沒有吃帆立貝和蝦,那就略而不談了。


這餐廳有一面裝飾牆,無間斷地投映出不同的景象,有時是森林,有時是原野,有時是雪山,有時是城市,蠻特別的,不過最特別,還是客人可以用 Ipad寫上不同的字句,例如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學業進步等祝福語,投射在一個個升上天空的天燈上,對慶祝生日或紀念日的顧客來說,絕對是一個特別和有意思的安排,值得加分。




最先送上的「沙律」不算特別,正正常常,普普通通的,胡麻醬下得不多,整個沙律味道偏淡,其實我不太喜歡。幸好吃過沙律之後,這套餐的主角逐一登場,大部分都味道頗佳,漸入佳境,到最後就成了讓我甚為滿意的一頓午餐。



廣島蠔」是繼沙律之後第二道送上的菜式,兩隻肥厚的廣島蠔,前後左右都被滿滿的櫻花蝦簇擁著,調味略嫌稍重的櫻花蝦,與肥美的廣島蠔一起用筷子夾著吃,味道雖然偏鹹,但鹹香的味道仍然讓我受落。





實在很久沒吃過極度邪惡的「鵝肝多士」了。這裡的「鵝肝多士」特別地用上了焦糖醬來烘,比平日吃的多士更加可口,伴以膏腴軟滑的鵝肝,絕對是無以尚之的享受。吃過「鵝肝多士」,旁邊的柚子啫喱正好可以發揮解膩的作用。



汁煮白鱈魚」是這頓午餐我最喜歡的菜式。雪白的鱈魚肉,被放了不少香甜柔軟的洋蔥在裡面的高湯包圍著,鱈魚肉上還有一片炸得香脆的魚皮在上面。師傅建議我先吃脆卜卜的魚皮才再吃下面的魚肉,果然,脆如薯片的魚皮與軟熟的魚肉帶來口感上極大的反差,那些一夾下去便呈一瓣瓣的鱈魚肉,滲進了洋蔥湯的甜和香,特別顯得好味。那些甜而不辣的洋蔥,比西餐洋蔥湯的洋蔥還要好吃,那美味的湯汁也讓我十分喜歡。



五成熟的「美國厚燒牛肉」是我的紅肉選擇。客人要是想吃薄燒,或者日本黑豚豬,甚至另加 $200改吃日本A5和牛也可以。

多達十數件的厚燒牛肉,燒得香香的,配以健康的羽衣甘藍、餐廳自家調配的青芥末醬,還有脆卜卜的蒜片,雖然應該沒有 A5和牛那麼好吃,也不錯呢!


緊接送上的「櫻花蝦炒飯」,大廚在問過我們想要太陽蛋還是熟蛋之後,先行把日本蘭王蛋煎成美麗的太陽,然後放進下面的炒飯上,把整碗飯全部遮蓋,吃時把蛋黃戳穿,讓橙黃色的蛋汁混進炒飯之中,本來炒得十分乾身的炒飯,滲進了蛋汁之後,立時變得濕潤。把下了櫻花蝦、蛋、蔥花等材料,再混和了蛋汁一起的炒飯舀進口中,既飽肚,也好味。




隨炒飯附上的還有「吸物」和「漬物」,「漬物」是撒上了白芝麻的牛蒡和切片的醬青瓜,「吸物」則是吃日本菜幾近必有的「麵豉湯」,用來佐飯,最好不過。


在咖啡與雪糕兩者間,兩口子都揀了雪糕。這天的雪糕是「綠茶雪糕」,不太甜的味道,少許的回甘,為這頓愜意的午餐送上甜蜜的結束。




餐廳名稱:螢火
餐廳地址:尖沙咀尖沙咀東部加連威老道96號希爾頓大廈LG樓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