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美味回憶:九龍城食買玩第三站:後起之秀小曼谷(小曼谷海鮮燒烤屋)

繼在泰國開業多年的「黃珍珍泰國菜館」後,另一餐最近在九龍城吃的泰國菜,是這間堪稱後起之秀的「小曼谷海鮮燒烤屋」。其實「小曼谷」由一間地方細小的店舖開始,一步一步地愈開愈多,以不同名字的「小曼谷」品牌在多區都有開店,在發源地的九龍城更有數間之多。

明爐香檸汁蒸桂花魚」($256)魚肉嫩滑,特製的香檸汁其實是吃泰式醃生蝦的酸辣汁,開胃非常,冬蔭湯底,鮮榨的青檸汁,還有泰國的指天椒,配以嫩滑的桂花魚肉,辣得剌澈,酸得醒胃。

泰皇咖喱炒原隻膏蟹」(時價/約1斤2兩)用上了大隻的膏蟹,蟹多肉鮮,味道偏甜的咖喱汁原來除了用上泰國特製的咖喱粉、魚露和泰式香料外,還加入了不少花奶調和而成,最後再淋上蛋花,所以味道來得特別甜,不嗜辣的客人如我者當然喜歡,嗜辣的客人就可能覺得辣度不夠勁了。



美味的咖喱汁怎能沒有東西蘸來吃,「泰式原味烤酥餅」($48/2件)就最啱我了。厚身大塊的栗餅,香氣撲鼻,蘸以開胃美味的咖喱汁,好!

泰式蒜蓉包」($48/4件)烘得脆脆香香的,蘸咖喱汁吃,也好味。

泰式西米糕」($58)是我最喜歡吃的泰式甜點,雖然我也喜歡吃糯米飯,但愛吃榴槤的友人們點的「椰汁榴槤糯米飯」($108)因為有我難得不吃的榴槤,我就敬謝不敏了。不過一客六件的「泰式西米糕」既是我的心頭愛,我就不客氣地吃了兩件呢!


老字號雖然不錯,後起之秀也很好呢!


店舖名稱:小曼谷海鮮燒烤屋
店舖地址:九龍城太子道西398號御太子地下1-3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