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美味回憶:特色福建午市套餐(4口 Four Bites)

這間名字特別的福建館子,之前我在 IFC曾經路過多次,雖然都感興趣,但總因為已吃過東西又或已過了吃飯時間而跟它擦身而過,直到這天才因為要在附近辦點事,終於去吃了一頓午餐。

這間新派福建館子位於中環核心商場之中,環境裝潢當然比一般的小館子優勝,地方光潔明亮,既有卡位,也有吧位和面壁位,這天我早到,可以坐在卡位用餐,感覺相當舒服。


這裡午市時段,餐牌上的選擇不多,除了價錢較昂貴的「福建金湯佛跳牆套餐」($268)外,就只有「午市套餐」($148-$178)可揀。不過這包括主食、小菜和燉湯或飲品的「午市套餐」,主食共有六款選擇、小菜也有五款可揀,燉湯有三款,飲品就有兩款,客人大可各適其式,挑選喜歡的組合。侍應告訴我踏入四月,套餐上有些菜式換上了新的,正好讓我一試。



兩口子不約而同地揀選了價錢相對地較昂貴的「野生紅菇海鮮麵」($178)做主食,還揀了「姬松茸竹笙排骨湯」代替飲品,不過小菜方面,我就點了「鹹香酥炸黃花魚」,她就點了「香醋拌蝦苗」。

沒有揀飲品的我見餐牌上寫著另加 $30便可加配「冷莘咖啡」,愛喝冷莘咖啡的我正好加配一試,讓我在這間中菜小館品嚐一杯西式咖啡,來個中西合璧。 

這杯「冷莘咖啡」比正主兒更快送上,清洌如水的咖啡,全無苦澀的味道,也不帶絲毫酸味,感覺清純順喉,舒心怡神,讓我十分受用。

不久後,兩份套餐相繼送上。先說湯,兩盅燉湯份量適中,也夠真材實料,姬松茸相當大隻,湯味也夠濃郁,一喝便知是用上了菇菌來燉的清湯。雖然有一盅燉湯不太夠熱,但和侍應反映之後,她便立刻換上了一盅燙熱的奉上,服務都算不錯,是我對這小館加分的地方。


我的小食「鹹香酥炸黃花魚」的黃花魚早已切成數塊,是炸得香脆的,整條都可以吃下肚,一點不留,不過鹹香度就稍有不足,鹹味不夠均勻,而且可能不是即叫即炸,所以魚身只是微暖,不夠香口。

另一半的小食「香醋拌蝦苗」我淺嚐了一點,酸味不算很濃,可能我吃的有點辣椒在裡面,我反而覺得有點辣呢!

主角的「野生紅菇海鮮麵」材料十分豐富,單是瑤柱粒也有四至五顆,蝦也有兩隻。此外還有迷你蟶子、蜆、紅菇、豆卜、豬肉和小棠菜等,把底下軟腍的麵條都幾乎全遮蓋了。呷口湯,味道及格,再把整碗麵吃下,既飽肚,又滿足。



順帶一提的是,這裡午市是不收加一的,在商場內除了快餐店外普遍餐廳食肆都要收取加一的慣例以外,這店都算是異數,也是我對它加分的另一個地方。


店舖名稱:4口 Four bites
店舖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2樓201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