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美味回憶:寫意空間,屋子生活(屋子生活)

極少到馬鞍山,這天少有地到訪這區的我,就與太太來到這間在區內好評不少的咖啡店吃了一頓都幾滿意的午餐。餐廳環境明亮舒適,牆上的彩繪美麗悅目,靠近玻璃窗邊的範圍是一個特別的日式席地而坐的用膳空間,要是想和外面的路人近距離打過招呼又或是感受多些陽光的話,絕對是一個合適的地方。不過太太怕曬,我倆就坐在榻榻米以外的地方用餐好了。






我的「關西牛肉煮定食」($82)是包米飯和日替小菜的,不過就不包飲品和湯,如果加 $25可以享用「滑子菇白味噌湯」和在三款指定冷熱飲品中揀選一款做餐飲,不想吃飯的話,也可以加錢改吃多款拌飯、泡飯、冷熱烏冬或拉麵。而我就以冷烏冬代替了米飯,還補錢要了味噌湯和「西柚冰茶」。關西牛肉煮挺大份的,好像吃極都有一樣,而且味道也不錯。味噌湯湯味適中,不會過鹹。至於西柚冰茶,清涼解渴,也是佐飯佳選。





她的「日式咖喱豚扒定食」($82)沒有轉烏冬,黏糯的日本珍珠米加了少許飯素,口感和味道都十分不錯。日式咖喱偏於甘口,配以香脆的吉列豬扒,味道及格。



這裡的日系甜食款式不少,看來都幾吸引,便選了我倆都喜歡的「蜂巢鐵觀音戚風蛋糕」($68)。這美味的甜點,蛋糕鬆軟,面上厚厚的一層鐵觀音味奶油甜味怡人,加上最上面大小不一的蜂巢脆脆,讓我倆都甚為滿意。




舒適的環境,不差的食物質素,難怪這間「屋子咖啡」的大圍店和馬鞍山店都有那麼多的好評了。


店舖名稱:屋子生活
店舖地址:馬鞍山烏溪沙路8號迎海薈地下4A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