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美味回憶:老派約會之必要懷舊點心車(倫敦大酒樓)

前些時偶然在網上看見有報導介紹香港現時其中一間碩果僅存,仍然有嬸嬸推點心車、煎糕車、腸粉車逡巡酒樓叫賣點心的傳統舊式酒樓,正是我小時候偶然會和婆婆、姨姨一起去飲茶的地方,不禁讓我勾起一番傷感的老派約會的回憶。於是便趁復活節假期,找了一天上午去飲早茶,懷緬一番。



才剛到酒樓門口,我便看見一個立牌,中間寫著午茶車仔大中小點心$28的吸引字句,旁邊一左一右,分別有兩段細字,一邊寫著(香港製造自家點心),另一邊就寫著「三樓全層搭檯  四樓不用搭檯」,有得揀,當然揀不用搭檯啦,坐電梯直上四樓,電梯門打開,地方就跟往時一樣,十分寬敝,客人亦已幾近坐滿整層樓,幸好這天我們只得兩人,仍可即時有檯,不用等候便可入座。





雖然我入座到結帳,我都見不到有蒸籠車在巡迴叫賣點心,只在門口旁邊不遠處的擺放蒸點角落中,憑我手上的蓋印點心卡拿了數款蒸點,並且在這頓早茶的最後時間再拿了蓋印點心卡去擺放炸物的點心車拿了一碟「炸雲吞」回座位享用,這裡總算仍是個難得地沒有用更加先進方式點選點心的地方。




這天所吃的各款點心,主要都是些傳統必吃的「蝦餃」、「燒賣」、「叉燒包」等物,還有較特別的「蒸釀苦瓜」和我喜歡的「蒸鯪魚球」,再加上先前提過的唯一炸物「炸雲吞」,總共六道點心,便能讓我與太太飽餐了。





六款點心中,「炸雲吞」是最好的,夠熱,雲吞皮又夠脆,蘸些酸汁,即使雲吞內的肉餡其實一點不大,我仍然覺得好吃,而且頗有懷舊風味。


至於其他點心,大部分都算中規中矩,雖然不算特別好吃,也算對得起價錢,唯獨是那「蝦餃」,莫說吃不到筍尖,就連那最基本的澄麵皮也不薄而韌,厚厚的澄麵皮實在不及格,早知如此,我便叫一籠「山竹牛肉」或「鹹水角」代替這令人失望的「蝦餃」好了。


另一樣令我感到有點失望的,是這天沒有發現多少網上介紹這裡有得吃的接近失傳點心,也許下次我想再懷一下舊,懷念一下已經離開我多年的婆婆和姨姨,再度來訪的時候,我會吃得到吧!



店舖名稱:倫敦大酒樓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612號好望角大廈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