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美味回憶:太滋味的「泰滋味」自助晚餐(再臨閣)


近期吃的一次自助餐,是在這間酒店餐廳吃的以泰國菜為主題的「泰滋味」自助晚餐。其實在這次之前,我已在這餐廳吃過一次自助晚餐,印象甚佳,事隔數月,再次與朋友前來,換上了泰國主題,食物質素仍然甚好,餐廳的佈置十分漂亮,正對著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一帶的景色同樣美麗。





這次自助餐的主題是「泰滋味」,當然少不了大量的泰國菜式,主廚是來自泰國的名廚,菜式水準有保証自不待言,在用餐期間,更有穿上泰國傳統服裝的泰籍舞蹈員載歌載舞,更添歡樂氣氛。



這自助餐的泰國熱盤可多著呢!「火山骨」、「泰式海南雞」、「泰式鹹蛋黃炒鮮魷」、「慢煮豬腩肉」、「冬蔭功湯」等,全都正宗地道,各有各的美味,全部都值得一試,而我特別喜歡的則是「泰式鹹蛋黃炒鮮魷」、「慢煮豬腩肉」。







除了泰國菜外,這自助餐的其他菜式也很不錯,凍海鮮陣容強大、十分吸引,特別的「泰式魚乾西瓜沙律」我是第一次吃,味道挺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甜品選擇甚多,不但賣相精美漂亮,有些更是別出心裁地帶來新奇的口味,好像帶有一點微辣,帶著一點泰國風情的「香辣戚風蛋糕」便教人完全意想不到。他如「泰式香橙慕絲餅」,也是我喜歡的味道。至於那味道濃烈的「炸榴槤波波」,從不吃榴槤的我可就無福消受了。不過小巧精緻的「芒果糯米飯」和即叫即焗的「心太軟」我就一定來者不拒。















不得不試的還有每人每次限取一隻,但其實可以拿完又拿,取完再取的「慢煮鮑魚」,味道濃郁,口感煙韌,絕對不容錯過。另一樣不容錯過的美味,則是每次只可取一隻的「扒老虎蝦」,大隻鮮甜,好吃。




這自助餐星期一至四價錢為成人$668、小童$448,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價錢成人為$768,小童$528,價錢合理,如果想食自助餐,又想吃泰國菜的話,最好不過。




餐廳名稱:再臨閣
餐廳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號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南座4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