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

美味回憶:屹立多年老字號,火鍋配料有質素(大邊爐火鍋店)

這間位於火鍋店林立的九龍城區,雖然已在區立屹立多年而不倒,這一次我還是第一次光顧,踏上長長的樓梯,這間門面並不起眼的火鍋老店原來樓上吋有洞天,地方簡潔乾淨,感覺舒服。




這晚只得夫妻兩人,吃的不多,就只是點了一個「鴛鴦湯底」($108),一碟大的「傳說中的封門柳」($368)、一碟「白鱔片」($118 )、一份「大邊爐四式餃」($92)和一碟「時令雜菜」($50),有肉、有魚、有菜,不需吃飯,已是非常豐富飽肚的一餐。




火鍋未吃,小食先行,應該是因為九龍城多泰園人聚居和多泰國菜館吧,這裡的前菜小食竟然是少見的「青木瓜片」,微微的酸味,爽脆的口感,既特別,又開胃好味。

我的「鴛鴦湯底」揀了湯味較濃的「東洋金湯」和湯味較清的「冬瓜瑤柱湯」,前者的材料主要有粟米和南瓜,另外還有一大舊肉多骨少的豬骨在裡面,後者的主要材料瑤柱和冬瓜都有很多,絕對真材實料,而且同樣有一大塊非常多肉的豬骨在裡面。



傳說中的封門柳」名字有趣,讓我不禁對它有所期待,到這大大碟的封門柳送到桌上,果然沒有令我失望,不但份量極多,而且肉質鮮明,足見十分新鮮。把肉質軟熟,瘦而不韌的封門柳放湯稍灼然後放進口中,也許牛肉的油份沒有安格斯肥牛那麼高,但健康少肥,軟腍而富肉味的封門柳,卻正是我與太太喜歡之選,好吃,好吃!




我倆都十分愛吃的「白鱔片」同樣份量十足,以這裡所收的價錢,實在非常抵食,爽口鮮甜的白鱔,讓我倆都吃得甚為滿足。



這兒的「大邊爐四式餃」同樣是水準之作,用料新鮮,各有特色,無論「莧菜帶子餃」、「時令西洋菜餃」、「鮮蝦水餃」還是「魚皮餃」,都是材料豐富,口感亦佳的出品,當中就以煙韌濃味的「魚皮餃」和爽口好味的「鮮蝦水餃」我就最為喜歡。

這間老字號火鍋店有水準如此,難怪可以在九龍城區這火鍋店兵家要地屹立多年了。


店舖名稱:大邊爐火鍋店
店舖地址:九龍城城南道12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