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

美味回憶:過江猛龍,值得一試(挽肉と米)

雖然沒有預早在網上訂位,而是在三號風球的早上特地在這餐廳早上11時開門之前提早十五分鐘排隊輪候登記,才在晚上再次到來一試這間近日爆紅餐廳的招牌即烤漢堡套餐,我仍然覺得不枉自己提早到場輪候。原因無他,全因為我覺得這日本過江龍餐廳無論在食物質素、侍應服務態度、價錢以至餐廳環境各方面都能讓人非常滿意,絕對值得一訪、再訪。



先說食物質素,其實這餐廳只提供一款「挽肉と米套餐」($138),包括最多三件現烤漢堡扒、免費添加的現煮白飯、味噌湯和生雞蛋一隻,看來好像不是特別豐富,但其實已經可以讓人吃得捧腹而回。

先談配角。需要客人自行拿取的生雞蛋,蛋黃色澤橙紅,是日本的出品。來自長野縣的越光米口感黏糯而有飯香,誠意同樣滿載。味噌湯味道夠而不過鹹,也及格。






主角三件各有90克的漢堡扒,即場由廚師專門由拿捏到烤熟,在餐廳中央的開放式空間完成後,再逐一先後送到客人面前。餐廳貼心地放在客人桌子抽屜內的,除了餐具和濕紙巾,還有有關各款配料和如何享用這套餐的介紹文字單張,對首次光顧的客人來說實在十分方便,值得一讚。





三件呈橢圓形的現烤漢堡,香噴噴的,趁熱第一時間放在飯面上,讓肉汁滲進米飯裡,本是最好不過,不過餐廳就建議客人先試漢堡扒的原味,直接大口咬下,品嚐漢堡扒的肉味和口感,果然,味道甚佳,肉汁豐盈,口感也好,感覺確是不錯。而在試過漢堡扒的原味後,隨即把漢堡扒放在飯面上,軟熟黏糯的白飯與漢堡扒混在一起吃,帶來的,是更大的滿足感。

到第二件漢堡扒,店子建議客人配以蘿蔔泥和店舖自家製的柚子醋吃,帶點兒酸的味道,加入了蘿蔔泥後帶來的更加豐富的口感,為第二件漢堡扒添上另一番的滋味。

吃過兩件漢堡扒,第一碗飯也差不到吃光了,正好添上第二碗白飯,然後把生雞蛋倒進飯面上,連同第三件漢堡扒一起混著吃,讓滑捋捋的雞蛋為第二碗白飯和第三件漢堡扒加添光彩。也為這頓晚餐帶來一個圓滿的結束。


生薑梳打」($35)是這晚我與太太心意相通所選的飲品。生薑汁的辣中和了梳打的甜味,讓這飲品甜中帶辣,辣中又滲著甜,味道層次多樣,的確是少見又好味道的特飲。

在侍應服務態度方面,這裡的侍應待客有禮、解說清楚,態度甚佳,從早上為我登記的女侍應至晚上我用餐時為我提供協助和解說的男女侍應們,都能令人有賓至如歸之感,實在難得。

這裡獨一無二的「挽肉と米套餐」價錢才不過一百三十多元,可以在漂亮的維港景色下享用美味的食物,性價比確實相當高,這天在三球風球下雖然天色不好,外望維港,風景大打折扣,但要是在晴天到來,維港的風景一定美麗得多。





經過今次光顧之後,這間來自日本的餐廳已經成為我久不久便心思思想去吃飯的地方了。


店舖名稱:挽肉と米
店舖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4樓401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