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美味回憶 :甜到漏的安祖蓮娜(Angelina)

法國巴黎名店 Angelina來港開枝散葉,在中環 IFC內的連卡佛店內開設它的首間香港分店。挾著它的名氣,分店開業之後,前往光顧的大不乏人。這一天,來到 IFC蹓躂的我,在連卡佛流連徘徊中,路經這人氣店子,見這天的下午茶時間,竟然難得地不用排隊便可入內,便不放過這不用等候便可入內吃東西的好機會,決定探訪這間環境漂亮,名字動人的名店 Angelina,一嚐它的鎮店出品 ---- Old Fashioned Chocolate L' Africain朱古力飲品Mont-Blanc栗子蛋糕





餐廳的環境的確十分好,充滿著華貴典雅的情調,從接近餐廳大門口處所見各款包裝漂亮的朱古力,到稍進裡面見到的多款賣相精緻的甜品,都見吸引。而餐廳所用的吊燈、桌椅以至牆上掛著的繪畫,都甚為美麗,絕對能讓安坐其中的顧客感受到一份優雅的氣派和舒適的氣氛。









餐廳除了室內的地方外,還有室外的部份,要是坐在室外,可以看到外面維港和九龍對岸的景致,可有夠賞心悅目的。不過這天陽光亮麗是亮麗了,但氣溫也很高,坐在室外雖有陽傘可以遮擋陽光,怕熱的我還是躲在冷氣開放的室內用餐好了。


始終是夏天,不想飲熱飲,所以雖然渴望一試這兒的 Signature Drink ---- Old Fashioned Hot Chocolate L' Africain傳統朱古力熱飲」,還是先試試 Old Fashioned Iced Chocolate L' Africain傳統朱古力凍飲」好了,相信會更加朱古力味濃郁的「傳統朱古力熱飲」,還是留待冬天才喝吧!


這兒的「傳統朱古力凍飲」果然並非一般可比,沒有加冰的濃稠朱古力漿滿口腔,混和了上面白色的鮮忌廉後的朱古力幼滑香甜,甜是稍甜了一點,但這朱古力的甜度雖然稍高,總算仍有朱古力應有的苦味調和一番,自己仍能接受。


但另一鎮店之寶 Mont-Blanc栗子蒙布朗蛋糕自己就的確覺得太甜了,甜的程度已超出了自己覺得美味的範圍。這以蛋白霜、淡忌廉和栗子蓉為材料的招牌甜品,栗子是吃得出的高質貨,粟子蓉內的淡忌廉也柔軟滑膩。可惜這 Mont-Blanc實在是太甜了,甜得委實令人感到吃不消。我不知道法國人是否愛吃超甜的甜品和蛋糕,但我這個中國人卻受不了呢!結果雖然這蛋糕我已聰明地只是叫來一件與太太小試牛刀一起分享,但合我們兩人之力還是未能把它完全吃掉,還剩下三份一件孤單地在桌上等待餐廳侍應把它拿走。



而不嗜甜的太太比我更聰明的地方,是她一早知道口感濃稠甜膩的朱古力飲品不適合她,所以只是叫來 Angelina Mix Iced TeaAngelina混合冰茶」為飲料。事實証明她的選擇是明智的,因為我的朱古力凍飲加上三份一件「栗子蒙布朗」就像雙劍合璧,天下無敵一樣,完全把我擊倒,同樣証明了我不像某些女生一樣天生擁有另一個甜胃。這「Angelina混合冰茶」雖然味道只是中規中矩,總算在解膩消滯方面甚有貢獻。


甜到漏的安祖蓮娜,妳雖然甜美過人,可不是人人都吃得消,可以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呢?



店舖名稱:Angelina
店舖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連卡佛3樓3025-3026/3031-3070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