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美味回憶:新城市的璀燦明珠(明珠閣)

不常到沙田,也不常吃到靚叉燒,但最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這間「明珠閣」吃到的叉燒,卻十分有水準。


這裡的「叉燒皇」,是厚切的叉燒,用的應是梅頭位置,肥瘦比例適中,入口鬆化,而且蜜味豐盈,絕對是水準之作。


另一道現已不常見到的傳統燒味「金錢雞」,這兒也做得十分不錯,肥豬肉、梅頭豬肉與雞肝三者的配合,吃來滿口豐腴,同樣令人回味。


值得讚的還有許多,好像小吃「醬皇鴨舌」我便甚為喜歡。這鴨舌的醬汁微微偏甜,鴨舌鹵得十分入味,不錯!不錯!


另一道小吃「極品海蜇頭」也不差。加了花椒油的海蜇微帶辣味,爽口的海蜇既開胃,亦惹味。


不得不提的還有「魚露汁柚子手撕脆皮雞」和「金銀蒜蓉蝦蒸飯」。

金銀蒜蓉蝦蒸飯」原來只售一百元多些,但這飯的開邊蒸蝦份量甚多,白飯滲入了混和了蒜蓉味的蝦汁之後,每啖都是蝦的鮮味和蒜蓉的香味,飯粒濕潤可口,值得推薦。



魚露汁柚子手撕脆皮雞」是店家的創新菜式。這雞皮薄而脆的手撕雞不帶一點肥膏,配以特製的西柚菠蘿汁,酸甜開胃,是道創新得來又好吃的新派菜式。


金菇瑤柱玉子豆腐」和「生啫蝦醬芥蘭煲」相對較為普通。但吃過叉燒、金錢雞、手撕雞等多道肉類菜式之後,吃多點蔬菜絕對需要,而且這兩道菜式的味道也挺不錯,特別是後者,鹹香的蝦膏,那香味蓋也蓋不住,撲鼻的香氣令人食欲大增,以這道菜送飯,不添飯才奇怪呢!



還有湯。是「淮山杞子螺頭湯」,材料不少,也挺好喝。



這天的晚飯還有點心呢!「蝦餃」、「豬肚燒賣」、「小籠包」、「蛋黃千層糕」和「芒果布丁」都有水準。「蝦餃」隻隻飽滿,肉餡新鮮;「芒果布丁」賣相特別,布丁上舖滿切成細粒的芒果肉,下點花奶一起吃,最好不過。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現已不多見到的懷舊點心「豬肚燒賣」,燒賣中剁得彈力十足的豬肉混和蝦肉餡,味道甚佳,豬肚更是爽滑味美。這點心,我真的十分喜歡。


多謝友人的邀請,讓我可以吃到一頓豐富而美味的晚餐,這一晚,我的口福確是不淺。



店舖名稱:明珠閣
店舖地址: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27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