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美味回憶:雷庭掃麵(雷拉麵)

旺角區又有一間拉麵店加入戰團。是已經開了多間不同類型食肆,長袖善舞的老闆郭先生最新開設的一間名叫「雷拉麵」的日式拉麵店。這一天,我便與數位友人一起來捧郭先生的場。


店舖不大,店內設計頗有特色,也流露著點點日本風情。店內食品選擇不多,基本上只有拉麵和飲品,拉麵款式選擇也不多,只得四款,分別是「青麟」($85)、「黑虎」($78)「赤雷」($72)和「」($65)。在這四款拉麵中,以最便宜的「」最基本,湯底是港人最愛的豚骨湯,而材料則是簡單的叉燒和溏心玉子。






第一次來吃拉麵,當然是吃點特別些的,所以先叫來價錢最貴,也最吸引的「青麟」。這拉麵特別之處是用上菠菜汁豚骨湯底,而且在材料上除了叉燒和溏心玉子之外,還加上了珍寶刺身帶子黑魚籽,頓時使整碗拉麵看來名貴得多,而價錢方面也自然有相應的調整。


這拉麵因為是菠菜湯底的關係,湯色一片翠綠,口感也比較濃稠,幸好還不太膩,味道也算適中,叉燒不算出色,只是中規中矩,溏心玉子倒是做得頗好,帶子大概有三四片,都幾新鮮,此外,我還另加了筍乾和木耳呢!至於麵質方面,這麵我揀了不軟不硬的曲麵,但麵身偏軟,我不是太喜歡。




吃過「青麟」,友人和我意猶未盡,決定再下一城,再來一碗「黑虎」,兩人一起分享。這「黑虎」的豚骨湯底下了墨魚汁,所以湯色一片漆黑, 材料方面除了叉燒和溏心玉子之外,則變成蟹籽鮮蟹肉

這麵我選了硬的直麵,吃來口感較佳,但麵身仍然稍嫌偏軟,我和友人都一致同意要是麵身可以挺些、硬身些會較好。這次的麵有些失手,不知何故,湯底帶點兒燶味,把這麵的分數扣減不少,希望這只是煮麵師傅的一時失手吧!

總括而言,這最新加入拉麵戰團的拉麵店,雖然雄心壯志不少,但要在眾多強手林立的拉麵圈中站穩陣腳,脫穎而出,還需再精益求精才可以呢!



店舖名稱:雷拉麵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22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