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美味回憶:淺嚐「老點老菜」(美心皇宮)

美心集團」最近推出「老點老菜」,推出一系列懷舊菜式,分為「南蠻小品」(前菜)、「尋味古饌」(小菜)、「養生佳餚」(湯水)、「安樂茶飯」(點心)和「飯後甜品」(甜品)五大類,合共二十多款,當中包括「金錢釀蟹盒」、「五香紙包骨」、「雞蛋焗魚腸」、「瓦罉鹽甑雞」、「乾煎大蝦碌」、「鮮拆魚雲羹」、「茶居蔗汁糕」等,看來甚為吸引,所以這天當我這天在沙田蹓躂過後,都被它吸引,在這間「美心皇宮」裡淺嚐了這兒的兩款「老點老菜」。





這天是星期日,雖然我來到的時候時間甚早,還不到晚上六時,偌大的酒樓內只得三數枱客人,但當我吃到半途的時候,才不過是六時半左右,整間地方不小的酒樓已經座無虛席,星期日晚沙田新城市廣場的消費力可真不可小覷。



這天的晚飯只得兩人,不能吃得太多,所以只是叫來「老點老菜」中的其中一款「如意炒鴿甫」($138)加上一道時令大廚湯羹推介「瑤柱海皇冬蓉羹」($88)佐膳。



紅燒乳鴿」和「豉油皇乳鴿」就吃得多,傳統菜式「如意炒鴿甫」卻極少可以吃到,這晚可以吃到,其實自己都有點期待,不過這炒鴿甫的味道卻只是普通而已,獻汁味道太濃,鹹味太重,雖然伴以白飯可以稍解太鹹之弊,始終這菜式在味道拿捏方面仍是控制得有點強差人意。至於鴿甫如意(即是三菇六耳中的榆耳),鴿甫肉質其實是可以的,都算軟嫩,榆耳也夠爽口,不過就不夠爽甜的配角 ----蜜糖豆那麼來得好吃。


瑤柱海皇冬蓉羹」是例牌,大約可分到五碗左右,味道中規中矩,獻汁也不會過稠或過稀,但就不算特別好味。


最有驚喜的反而是「茶居蔗汁糕」($22)。這一客三件,「老點老菜」中兩道甜品中的其中一道,據酒樓介紹,「每塊共有九層,逐層蒸熟,口感清香甘甜,質感煙韌,令人生津開胃」。試過之後,覺得酒樓所言非虛,口感煙韌的蔗汁糕味道清甜得來自然,不會過於甜膩,吃來感覺確是不錯。





總括這頓晚飯,除了令人喜出望外的蔗汁糕外,食物水準其實不算出色,不過「老點老菜」我只不過淺嚐了兩款而已,其它的水準如何我暫時並不知道,實在有需要多試幾款才能有更全面的評價呢!



店舖名稱:美心皇宮
店舖地址:沙田源禾路1號沙田大會堂平台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