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美味回憶:好大件豚角煮(Domon札幌拉麵)

這間開在奧海城二期地下角落處,原來已有十二間分店的連鎖拉麵店,自己之前都幫襯過一兩次,不過就沒有寫下食評,這一天,正值七一回歸,我在前往銅鑼灣為它慶祝之前,再次來到這兒吃碗拉麵才出發。




小小的拉麵店陳設簡單樸實,和風不濃;個別侍應雖然有點生手,招呼頗為有禮;開放式廚房中的廚師人數不多,只得一兩個,所以餐點等候時間也較長。



等了大概十來分鐘,我的店子推介「豚角拉麵」和老婆仔的「松島牛柳粒鐵板飯定食」先後送到。

我的「豚角拉麵」最吸睛的,毫無疑問必定是那塊橫躺在拉麵上的大大件長條厚身半肥瘦豚角煮。論到份量,這巨型豚角煮是必勝的,肥瘦比例也佳,不過這大件豚肉醃得不夠入味,味道並不濃郁。此外,這拉麵的味噌底我也覺得不夠濃甜,雖不至於很差,但卻始終失諸平淡,如果能再濃郁一點的話,一定會好味得多。拉麵的另一重要配角 ---- 麵條,這兒的也顯得普通,稍曲而偏軟的麵條並非我最愛的口感,至於那半隻的溏心蛋,則還算不錯,有點蛋香和蛋味。






這麵的材料還有筍乾和難得在拉麵中出現的幼身青露筍,筍乾一向是我所愛,我這天還額外多補了幾塊錢要多了些,當然感到愜意,而那數條青嫩的露筍,也使這拉麵顯得較為清新和健康。

老婆仔的「松島牛柳粒鐵板飯定食」,與 Pepper Lunch的大為相似,我只是淺嚐了兩口,味道是不錯的,飯也夠熱,但這飯的靈魂牛柳粒份量不是太多,而且肉質較粗,不夠嫩滑,降低了這飯的分數,未能完全稱好。



這天因是公眾假期,所以沒有午市套餐,兩款食物價錢都比平日貴上一截,而且沒有飲品奉送。假如下次再來的話,一定要揀一個平日的日子,價錢會划算得多。



店舖名稱:Domon札幌拉麵
店舖地址:大角咀奧海城奧海城二期地下G75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