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美好回憶:佳能攝影馬拉松2015香港站「攝獵香港」記行

一年一度的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站 2015已經在剛過去的周日順利舉行。一如以往,這次的大型攝影活動吸引了大批攝影愛好者報名參加,希望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可以大展身手。










去年第一次參加這盛事的我,今年也有再接再厲,報名參加。酷愛這活動的我,跟往年一樣,參加的都是要求較高,需要在指定時間內拍攝大會提供的三個主題和到兩個位於柴灣和太子的大會指定 Chekpoint戳上印章,並要在指定時間內返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上載照片,才算完成任務的「挑戰組」。




這從早上到下午的全日活動,雖然需要花上時間、心機和體力,幾近馬不停蹄地四處獵影,以求拍得佳作,但吸取了去年經驗的我,當日的拍攝過程不但比去年順利,拍攝出來的三張參賽作品整體上也比去年滿意,特別是一幅以「決定性的瞬間」為主題的照片,自己著實花了點心思去表達這個主題,雖然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欠了一點人和,未能發現到最適合的模特兒作為照片的主角,我對自己的取材和構思仍然感到滿意。


相對來說,另外的兩個主題「」和「城市」,則一個虛幻,一個實在,前者固然要在相片中突顯通透、看透等意念,後者也需要在眾多城市生境中找到可以代表城市的畫面,前者看似較為抽象和困難,後者看來較為容易和易於就地取材,但其實要拍得佳作,脫穎而出,也並不輕易,我在這兩個主題所拍攝的照片就沒有「決定性的瞬間」那張那麼滿意了。



還記得去年的第一個主題是「珍惜」,自己去到香港大學獵影,剛好看到在黃色巨幅「我要真普選」下數位在拍攝畢業照的大學生正在拋起他們的四方帽,雖然自己已經非常努力地捕捉這一剎那的景象,表達珍惜的意念,可惜出來的效果仍然強差人意,最後自己還是逼於無奈地放棄了這些自己覺得最切合「珍惜」主題的照片。珍惜變成了可惜,著實令自己當時感到有點失望和遺憾。

今年自己捲土重來,再次接受「挑戰組」的挑戰,要在多達 1300位攝影高手之中突出重圍,獲得專業評審們的認同,實在並不容易,不過這一年一度的盛事,既可以滿足到自己身為攝影發燒友的熱情,又可以得到大會送贈的特別的紀念品,還可以讓喜歡四處獵影的自己行遍多個港九地區,尋覓適當的攝影對象,拍得滿意的作品,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