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美味回憶:男歡女愛,稱心滿意(Chico Chica)

要不是餐廳老闆告訴我這餐廳特別的名字 Chico Chica原來是西班牙文男與女的意思,我真的不會知道。這一天,來這兒吃午餐的,正是我與老婆仔兩人,剛好一男一女,正好與餐廳的名字意思不謀而合,真好。


這餐廳給我的印象同樣的好,讓我與老婆仔兩人吃得甚為滿意,端的是男的歡喜,女的喜愛,還不是男歡女愛?

說說我們喜歡這西班牙餐廳的原因吧!

這間門面開揚,店前還擺放有兩張椅子的小館子,陳設佈置簡單舒適,長形的小店裡,無論是簡單的瓷磚餐桌、還是一邊地板上的漂亮六角形地磚,都在簡約中不失華美。而小店為了讓客人知道店中菜式而設計的印有餐廳食物照片和簡介的小卡片,也可見到店子老闆的心思。








這天我倆夫妻吃的東西十分豐富,難得的是,每款食品都有很不錯的水準。

最先上桌的「椰菜花香草湯」,味道略鹹了點,而且也不夠熱,只是溫溫暖暖的,雖未算出色,仍算中規中矩。


以店子名字命名的 Chica's沙律就令自己十分滿意了。這以清甜的紅菜頭,伴以紫洋蔥、車厘茄、青瓜等材料,再以紅菜頭作汁的健康沙律,色彩豔麗,賣相吸引,令人食欲大增之餘,還甚為美味,是這天的驚喜之一。



另一驚喜是我至愛之一的生蠔,這兒的生蠔比一般的來得特別,來自地中海生蠔以少許的西班牙有汽酒和細碎的青蘋果伴吃,本已新鮮肥美的生蠔,鮮味被進一步的帶出,真的不錯。



小吃「黑松露比堅尼」的材料包括黑松露醬、西班牙芝士和黑毛豬火腿,香氣與味道同樣濃郁,趁熱送進嘴裡,鹹香可口,好味道!


也叫來一鹹一甜的炸物「炸西班牙黑毛豬火腿手指」和「炸西班牙粟米球」。兩者都炸得香口味美,外層香脆,裡面的忌廉餡柔軟香滑,長形的黑毛豬火腿手指鹹香怡人,圓球形的炸粟米球更是鹹中帶甜,更加動人。




另一道傳統西班牙小吃「西班牙蛋餅」這裡也做得有板有眼,漂亮的蛋餅,味道是稍鹹了點,仍然好吃。



實在很久沒吃過「西班牙油炸鬼Churros了,所以在這頓飯的尾聲還是忍不住叫來一試。六條上面撒上了砂糖碎粒,熱熱的西式油炸鬼,配以兩小球特濃咖啡雪糕,蘸上Mocha朱古力醬,味道甜美,讓自己重拾第一次吃這西班牙地道甜品的回憶。




至於飲品方面,我喝的 Mocktail名叫 Feijoa Vanilla,成份包括有石榴汁、檸檬汁和雲尼拿,不太酸的果汁味道中帶有微微的雲尼拿的甜味,清新解渴。


這天因為是周末,所以沒有午市套餐可吃,只能散叫,但這裡在平日則是有午市套餐供應的,要在平日前來,價錢只是由 $88元起,有興趣的話也可試試。


這高質小店,我就很喜歡了,無論你是男還是女,不知道你又喜不喜歡呢?



店舖名稱:Chico Chica
店舖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0號地下J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