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美味回憶:環境食物俱佳,風釆更勝從前(Amuse)

這間位於荔枝角邊緣地帶,店址其實不太理想的法國菜餐廳,裝潢設計富麗堂皇,高貴典雅,在同區餐廳中顯得特別與眾不同。數年前曾與友人在這裡吃晚餐,感覺不俗,印象殊佳,近日再與太太前來吃飯,但覺這兒的食物不但水準依然,比起從前更隨時有過之而無不及。








先來兩杯飲品。在兩頁多達二十多款的 Cocktail Mocktail中,不大喝酒的我倆都捨 Cocktail而取 Mocktail。我喝的是傳統的 Shirley Temple,太太喝的則是餐廳推介之一的  Pink Lychee。 Shirley Temple以倒三角杯子奉上,沒加冰的 Mocktail 酸滋滋的,開胃誘人,讓人食欲大增。




這兒的麵包籃有三款麵包,全部都新鮮熱燙,當中有芝麻的一款,我就最喜歡。



加州蟹肉沙律」($135)沙律新鮮蟹肉多,底層的牛油果大大塊的,範圍甚廣,柔滑如絲,主角的蟹肉更是鮮甜味美,我與太太都一致讚好。



煙鰻魚拼鵝肝凍批」($165)擺盤漂亮精美如畫作,三角形的凍批內,鵝肝醬幼滑味美,夾層內煙鰻魚的煙薰鹹味也頗好吃,為怕凍批太膩,除了沙律之外,還有水果乾與兩款多士脆粒供客人伴吃,餐廳廚師待客細心體貼的一面可見一斑。




洋蔥湯」($75)味道濃郁而不過鹹,水準頗佳。一邊喝湯,一邊吃湯裡的甜洋蔥,不錯,不錯!船形的麵包既有裝飾性,也有實用性,有趣,有趣!


兩夫妻都不是大胃王,吃過頭盤喝過湯,兩人都已接近半飽,因為還想吃甜品,所以主菜只是叫來「法式鴨拼盤」($280)分甘同味。這集法式油封鴨髀、鵝肝與鴨胸於一身的主菜,
鴨胸味道頗好,油封鴨髀肉質與味道也及格,至於我最喜歡的鵝肝,膩滑的口感,可喜的味道,就把鴨胸與鴨鴨髀都比了下去,成為這主菜中我的最愛。





這兒的「傳統法式梳乎厘」($95)有多款口味選擇,香草、朱古力、薑、咖啡酒和橙酒都有,使我有點選擇困難,最後才揀了我和太太都喜歡吃的「薑味梳乎厘」而捨只得我個人特別喜歡的「咖啡酒梳乎厘」和「橙酒梳乎厘」。這梳乎厘頗為大個,外貌奇特,頂層呈粒粒拱形,口感雖不算十分幼滑,薑味都幾濃。



烤焗蘋果卷」($75)也很好,外層酥皮極之香脆,裡面的蘋果餡濕潤鮮甜,配以一球雪糕,整體令人滿意。



店舖名稱:Amuse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909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