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美味回憶:懷舊菜,食友聚(大公館)

與相識多年的開飯食友們在「大公館」共敘的一個晚上,適逢「大公館」推出「香港老情懷」懷舊菜單,菜單中包括多道傳統粵菜懷舊菜式,正好讓我們一一品嚐。

脆皮極品糯米雞」($528)賣相吸引,香氣襲人,味道濃郁的糯米飯吸收了雞油之後,特別香濃好味,加上雞皮既脆,雞肉亦嫩,在座各人俱感滿意。



特式香酥鴨」($198)以吃北京填鴨的吃法,把香酥鴨件伴以芒果條、青瓜條等,再以蝴蝶餅包著吃,既有傳統一面,亦有新鮮之處。



家鄉煎釀鯪魚」($288)的鯪魚肉早經剁成魚膠,並混合其他材料斬成厚件煎香,再砌成原條魚形奉客。釀鯪魚肉厚身而有彈力,澆以濃味豆豉醬汁,味道口感皆不錯。



小時候最疼錫自己的外婆廚藝了得,「魚腸蒸雞蛋」是她的拿手好戲之一。自從她不在之後,「魚腸蒸雞蛋」已極少再嚐。這夜喜見「砵仔焗魚腸」($188)在餐牌上,不禁令自己充滿期待。


這「砵仔焗魚腸」熱騰騰的上桌,香氣撲鼻,主角的魚腸雖然不是太多,主要集中在砵仔的中間位置,不過這道熱辣辣,香噴噴,風味獨特,美味而不腥的經典懷舊菜式,已足以令我牽起往日在家吃這菜的難忘片段。


酥炸金錢蟹盒」($248)炸得香脆惹味,味道亦佳,不期然讓我想起在澳門吃過的「金錢蟹盒」,同者同樣出色,亦同樣得我喜愛。


同樣是炸物的「黃金炸鮮奶」($158)也不錯,外層炸得香口,內裡的鮮奶甜美怡人,也是水準之作。


有佳餚,豈能沒靚湯?「杏汁燉白肺」($388/4-6位)一向是自己甚為喜歡的燉湯,這晚的白肺湯沒有令自己失望,味道頗好,清潤可口,不過白肺不多,就不是太夠喉。


不得不提的是甜品。以黑金兩色配搭而成的「金箔芝麻卷」($42)充滿貴氣,味道極好,甜而不膩,芝麻味濃郁澎湃,而且口感非常軟滑,輕易成為這夜我的最愛之一。


顏色碧綠晶瑩的「茶居蔗汁千層糕」($42)同樣以金箔作為裝飾,味道清甜可喜。


鬆化雞蛋散」($42)名副其實,十分鬆化,既有蛋香,又不過甜,又是另一道好吃的甜品。


這夜與我一起用膳的都是在開飯網中相識多年的老朋友,當中有數對更是夫妻檔或情侶檔,感覺特別親切,溫馨。我雖然未有携眷同行,但可以與多位友人相聚,一起品嚐多道期間限定,只供應至五月底的懷舊粵菜,仍是個十分開心愉快的晚上。




店舖名稱:大公館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1期10樓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