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美味回憶:巴黎人鐵塔內的浪漫日與夜(巴黎軒)

一向不是豪客,也沒有被澳門的酒店邀請小住用餐的份兒。雖然一年裡頭總有一至兩次過澳門短遊一兩天,但一來未必過夜,往往只是即日來回,二來即使逗留多過一日,也未必會在五星級的酒店住宿,不過個多月前的復活節期間,我就趁著澳門的「巴黎人酒店」開張還未到一年,仍然極新,就訂了兩日一夜的船票連酒店住宿套票,與太太一起享受了一個輕鬆愉快的短暫旅程。



新酒店不愧是新酒店,這與早已被大陸客人攻佔的「威尼斯人酒店」同一集團的新酒店,到處都是華麗的設計,陳設佈置極之美侖美奐,無論酒店大堂的噴水池、牆上和天花上的壁畫,都充滿著悉心營造的藝術氣息,而且酒店房間也闊落寬敝,設備齊全簇新。我與太太幸運地被安排住到酒店其中一邊走廊盡頭最後的一間房中,房間的落地玻璃不但可以眺望遠方的景色,還可看到不遠處代表酒店的標誌建築----巴黎鐵塔,可算是住進這房間的意外收穫。




來到巴黎人酒店,除了在巴黎鐵塔外多角度捕捉它的美麗一面外,到巴黎鐵塔內唯一的餐廳「巴黎軒」用餐,在它裡面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它的獨特設計,也是我這趟旅程的節目之一。所以雖然酒店有數間餐廳,我其實一早已經鎖定目標,在來澳前已經立意決定到此一行。


為了想在巴黎鐵塔內觀賞到從日到夜的美景,我倆在下午六時這餐廳晚餐時段一開始便已入內。訓練有素的侍應生引領我們到座位坐下後,趁著天還未黑,仍有陽光,我便拿著相機在餐廳內四處拍照,既拍下餐廳內的環境,也拍下餐廳外的漂亮風景。這一頓浪漫的晚餐,從夕陽未下到華燈初上,橫跨日與夜的時段,美景與美食同樣教人難忘。




這間集中國菜與法國菜於一身的餐廳,既是「巴黎人酒店」內唯一的一間位於巴黎鐵塔裡面的餐廳,當然別有特色,餐廳地方比想像中的大,在未進入餐廳前經過的一條長長的天橋通道,已經氣派堂皇,令人對這即將用膳的地方更加充滿期待。




餐廳的環境沒有令人失望,在我身處的區域,灰藍調的古典沙發散發出貴氣,地上同色系六角形圖案的地毯也甚有美感,桌上的餐具擺設雖然較為簡單,但窗外的悅目風景已教人稱意賞心。


餐廳另一面,既有半圓形的沙發座位,也有二人卡座,米色的主調又有另一番的情調。要是愛喝酒的話,這兒也有偌大的酒吧和大量的美酒,劉伶們來到這裡,相信也一定會感到滿意。



這餐廳的最大特色,當然是餐廳內一支支縱橫交錯,以不銹鋼為材料撐起餐廳的支架,每當想到餐廳所在就是澳門迷你版的巴黎鐵塔,就不禁讓人泛起奇特的感覺。


先來一壺清茶,侍應再遞上餐前小食,是以小匙奉上的清新「柚子雪芭」,上面點綴著一顆紅豔豔的杞子,特別引人注目。



這晚餐最令我難忘的菜式首推巴黎軒精選之一的「石鍋龍蝦海鮮泡飯」($298)。這賣相漂亮吸引的泡飯,絕對真材實料。藏身於熱燙石鍋中橙紅色龍蝦湯上的,是一隻與龍蝦湯同一色調的大龍蝦,橙紅色的龍蝦殼上,撒了少許青蔥作為點綴,紅綠相映,對比突出,漂亮悅目。在龍蝦湯中載浮載沉的海鮮,不但有龍蝦肉,還有大蝦、青口、魚柳、魷魚、大蜆等,大量的海鮮讓這熱暖的湯變得比一般的龍蝦湯來得更加美味,味道也許沒有濃稠的龍蝦湯那麼強烈,但恰到好處的味道就讓我非常欣賞。




這菜式既是泡飯,飯當然是除了海鮮以外的第二主角,不過這泡飯的飯是另上的脆米,把脆卜卜,極有口感的脆米倒進碗裡,再倒入龍蝦湯和加上喜歡的海鮮,一碗味道鮮美,口感亦佳的泡飯便即時出現,讓人吃得既滿意,又滿足。



另一道巴黎軒精選菜式「蘋果醋咕嚕肉」($118)的特別之處,在於漲鼓鼓的咕嚕肉中真的有爽脆的蘋果肉在裡面,讓肉排的口感變得特別,以蘋果醋為材料的甜酸汁,甜酸度都幾適中,配以內有乾坤的咕嚕肉排,開胃得來感覺健康。不過這別出心裁的咕嚕肉除了主角的肉排外,就只得洋蔥和黃椒,欠缺了點繽紛的色彩,如果能夠如常見的咕嚕肉般加上青椒和紅椒,讓色彩變得絢麗一點,一定會更加吸引。


在吃我點的甜品「巴黎軒甜品三部曲」($98)之前,侍應竟又再次送上以長身碧綠色琉璃盛器盛載的餐後小吃奉客。這好像米糕般的甜點,我雖不知道它的名稱,味道可還是記得的,印象中,甜甜的味道與下了開心果茸之後的口感都幾討好。


同樣是餐廳推介的「巴黎軒甜品三部曲」包括「黑松露流沙芝麻球」、「焦糖菠蘿批椰子雪糕」與「蛋白杏仁茶湯圓」三款甜品。「黑松露流沙芝麻球」漲卜卜的,表面滿是黑芝麻,上面的一片金箔,為這甜品增添不少貴氣。雖然這甜品的黑松露香氣不太濃,味道倒還是不錯的。不過奶黃流沙餡雖然過得去,但就不算十分流沙。




椰子與菠蘿都是我喜歡的食物,兩者的味道也十分之夾,堪稱是天作之合,所以這「焦糖菠蘿批椰子雪糕」在三款甜品中最讓我期待。經燒過的糖漬菠蘿,配以香甜的椰子雪糕,再伴以菠蘿脆片,簡單得來好味。


在各款中式糖水中,蛋白杏仁茶潤而不膩,一向得到我的歡心,這兒的「蛋白杏仁茶湯圓」味道不算絕佳,都算及格。


難得地與太太過澳門遊玩上兩天一夜,難得地與她在富麗堂皇,氣派不凡的「巴黎人酒店」小住,更難得地跟她在獨一無二的澳門版巴黎鐵塔內的餐廳「巴黎軒」,在浪漫的氣氛中一起吃了一頓稱心滿意的晚餐,實在是一個非常美好的體驗,殊堪回味!



餐廳名稱:巴黎軒
餐廳地址:澳門路氹城路氹金光大道連貫公路澳門巴黎人巴黎鐵塔6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