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美味回憶:成和敗努力嘗試(金撈刺身火鍋專門店)

無疑,這間位於佐敦區八文樓一隅,店舖位置欠佳,與多間車房為鄰的「金撈刺身火鍋專門店」的獨門「金撈招牌鴨湯鍋」是不錯的,一道「金撈富貴老鴨湯」(半隻鴨,$198)味道挺好。而且其他火鍋料不但款式甚多,又有新意,而且在我吃過的幾款火鍋材料中,也沒有一款不好吃,全部都水準甚佳,但成也鴨湯,敗也鴨湯,這兒最大的賣點是「金撈招牌鴨湯鍋」,但最需要改善的也是「金撈招牌鴨湯鍋」。





其實,這兒的招牌「金撈富貴老鴨湯」味道鮮美,半隻老鴨也真材實料,配以素翅、蟲草花、蘿蔔等配料,的確不錯。不過鴨湯在打邊爐過程中,經熱力不斷催逼,鴨油便愈來愈多,湯也愈發顯得油膩,吃到最後,就連原本一定不會有油的蔬菜在灼熟之後也變得油淋淋的,就實在既令人感到飽膩,而且也不健康。



雖然招牌鴨湯,我是有點矛盾地覺得它好壞參半的,但這兒的特色火鍋料就相當不錯。


頂級半地手切牛頸脊」($238/小)的牛肉色澤看來不太鮮明,但原來牛不可以貌相,把牛頸脊灼熟之後,不但頗有牛味,而且肉質柔軟可喜,讓人吃得稱心。


店員特別推介的「鮮雜菌三拼」($88),三款菇菌包括鮮竹笙、羊肚菌和黑皮雞樅菌,全部新鮮從雲南運來,各款菇菌比一般的冬菇、金菇等來得特別和名貴,索了湯汁之後,爽口清新。


看店中的介紹,「北海道乾貝滑」($108)是以深海帶子與澳洲大墨魚打成深海花枝滑,並以日本宗谷瑤柱錦上添花,既可讓客人嚐到帶子的鮮味,又有墨魚滑的煙韌口感,加上鮮瑤柱的鮮鹹濃香,客人可一次過得到三種味覺享受。被這介紹吸引的我,叫來一試,覺得這「北海道乾貝滑」果然不錯,值得一吃。



集桂花蚌與珊瑚蚌於一身的「雙拼蚌」($118)爽口鮮味,好吃。


自家炸響鈴卷」($48)不過不失,是及格的,但相比起其他火鍋材料,確是比較普通,不過響鈴一向是吃火鍋時的索湯恩物,我和太太就都喜歡。


洛神花茶」($16/杯)味道酸而開胃,也可稍解鴨湯的油膩,我都算沒有揀錯飲品呢!


正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金撈招牌鴨湯鍋」是這間火鍋店的特色,而且我也喜歡,不過老鴨如能先把皮去掉,讓鴨湯可以減少因熱力逼出鴨油造成的油膩,我相信一定會更受人歡迎。


其實,這兒還有很多特色火鍋料我沒有試過,而且這店子是一間刺身火鍋專門店,除了火鍋外,還有不少刺身可吃。就以這夜所見,魚池裡海鮮不少,牆上的水牌中也有不少海鮮刺身推介,就連花金古和海三刀都有,下次幫襯,也可以多試點刺身呢!







店舖名稱:金撈刺身火鍋專門店
店舖地址:佐敦文昌街25-47號文昌樓地下41及4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