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美味回憶:久不久便會想起的地方和美食(海安咖啡室)

這間在上環區屹立半世紀的咖啡室,經歷歲月變遷,見證滄海桑田,始終巍然不倒,更是友人龍五常到的飯堂。



其實,這歷史悠久的咖啡室又豈止是他喜愛,我也甚為喜歡,久不久便會想來這兒吃個美味的早餐。





這兒的「香蔥碎牛炒蛋厚多士」($32)是最讓我回味,最心思思想吃的東西。份量多得嚇人的炒滑蛋混合了嫩滑的碎牛與惹味的香蔥,好吃極了,厚身的多士面層被香蔥碎牛炒蛋汁浸潤得軟腍,底層卻仍然保持香脆,一份多士,雙重口感,還有美味的香蔥碎牛炒蛋混合體,讓人吃得稱心滿意。配以一杯散叫的香滑而富茶味的「熱奶茶」,要是在不用上班的日子,可以慢慢嘆,一嚐漫活早餐的話,就更好了。






這兒的特色招牌食品不少,好像大堆頭大製作的「鍋仔公司麵」、別出心裁,小巧精緻的「粒粒西多士」和特別的「奶茶紅豆冰」等,都甚受識途老馬歡迎。





在今時今日的香港,這樣有歷史,食物又好味道的咖啡室已經買少見少了,少一間便少一間,實在應該好好珍惜!




餐廳名稱:海安咖啡室
餐廳地址: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