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美味回憶:工作過後的減壓晚餐(Dabyida Restaurant & Bar)

「休息,工作,再工作」既是一首舊歌的歌詞,也是不少打工仔的生活寫照。這一天,雖是周末,加班工作的我忙碌過後,來到尖沙咀棉登徑的這間餐廳酒吧中,與太太吃了一頓燭光晚餐。





第一次來的我,除了甜品和生蠔外,點的全都是餐廳中廚師推介的菜式。


有著三頂廚師帽子推介的「蒜香白酒蒸煮鮮青口」($148)來得有點兒雷聲大雨點小。青口固然不是太多,而且也偏細隻,可吃的肉不多。雖然青口都算滑嫩,我就覺得不太抵食。



同樣有著三頂廚師帽子推介的主菜「藏紅花海膽蟹肉意大利飯」($218)味道是不錯的,加了少許青瓜、蕃茄等在裡面的意大利飯效果不俗,讓這飯不會過膩。至於主角的蟹肉和海膽,海膽不是太靚,吃來有少許的腥,相對地蟹肉就顯得比較美味。




得到兩頂廚師帽子推介的「香蒜大蝦牛肝菌天使麵」($192)應太太的要求改為意粉。這主菜的主角是兩隻烤大蝦,蝦肉結實,烤得有點過老而且有點苦味,幸好濃稠的牛肝菌汁頗為美味,可以為這主菜加分。



侍應介紹的兩款是日生蠔  Bourroiche($48/隻)和 Petite Perke($38/隻)姍姍來遲。前者較為大隻,肉質較為爽脆,後者個子細小,蠔肉不多,兩者的共同點是海水鹹味甚重,而我較為喜歡的則是 Bourroiche




橙酒班戟一向是西式甜品中自己的最愛之一,在餐牌上見到這甜品當然不會放過。這兒的「自家製橙酒班戟配雲尼拿雪糕」($62)的味道雖然沒有帶來太大驚喜,可也不會令人失望,在吃過頭盤和用過主菜之後,可以吃到這美味既有橙香,也有橙味的美味甜品仍能讓我滿足歡喜,同時暫時忘掉縈擾心中的種種煩惱。




也許這兒的消費不算便宜,但能在工作之後,享受一頓可讓心情暢快一頓的晚餐,還是好的。





餐廳名字:Dabyida Restaurant & Bar
餐廳地址:尖沙咀棉登徑5-6號舖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