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美味回憶:戲院外的約會(風月堂洋果子Bar)


一向覺得戲院只得小賣部,賣些爆谷、汽水等小食飲品,讓看電影的客人可以在入場後邊吃邊喝邊看電影作為解饞之用而已。但原來我這個先入為主的觀念是錯的,在戲院範圍內,還可以來一頓輕食午餐,吃意粉、吃窩夫、吃班戟.....



我說的是位於鑽石山荷李活廣場百老匯戲院範圍內的「風月堂洋果子Bar」。一看它的名字,便不難讓人聯想到它是香港第一代日式西餐廳「風月堂」旗下的西餐廳。想當年,自己也曾久不久便光顧「風月堂」,吃它的日式西餐。時移勢易,「風月堂」早已成為過去的記憶,想不到這一次在荷李活廣場內,竟可以與「風月堂」這個名字再次相遇,實在難得。




意粉餐共有10款選擇,每款價錢都是六十元,加三十元可有自家製鮮湯、指定飲品或意式即磨咖啡,加二十五元更可有UCC帖吸式咖啡、日本花茶或香濃熱朱古力,而我就選擇了「白汁磨菇鴨胸意粉」+「自家製鮮湯」。


這天的湯是「黑松露忌廉雜菌湯」,質素比預期中好,熱燙、香濃,雜菌粒多,也好味道,值得一讚。



白汁磨菇鴨胸意粉」份量多,意粉彈牙,白汁下得恰到好處,不會過於黏稠,但又可讓每條意粉都沾上,是既簡單,又飽肚之選。



還吃了甜品,是「鮮果雪糕伴窩夫」($49)。這以杯子盛載的窩夫甜品,用的是芒果雪糕,與各款水果伴以早已分為四塊的窩夫一起吃,多重的口感,鹹甜酸兼備的味道,作為餐後甜品,都不錯。



這次在戲院外與「風月堂洋果子Bar」的約會,可真是讓我意想不到。





餐廳名稱:風月堂洋果子Bar
餐廳地址: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李活廣場3樓402室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