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美味回憶:鬧市高質居酒屋,地方舒適食物好(申子居酒屋)


雖然即將會到日本旅行散心,但十分愛吃日本菜的我,已經急不及待在香港吃了幾頓日本晚餐,其中一間光顧的,是這間樓高兩層,隱藏在旺角鬧市較為寧靜的一角黑布街上的「申子居酒屋」。


其實,到居酒屋吃東西也未必一定要喝酒的,就好像我與太太兩人都不嗜酒,淺嚐可以,豪飲就大可不必。而這一晚,我倆在這陳設佈置滿有日本風情和氣氛的居酒屋中,就完全沒有喝酒,只是喝了兩杯特色飲品代替。







西尾抹茶凍鮮奶」($58)茶味濃郁,但又不會太苦,混和了在飲品面上堆砌得高高的忌廉後,幼滑可口。


蜜桃乳酸梳打」($45)是太太點的飲品,乳酸味重,酸滋滋的味道,既開胃,又生津解渴。


這兒雖然是間居酒屋,食物款式和種類卻比預期中多,而且大部分都甚為出色,讓我不禁對這間居酒屋另眼相看。

這兒廚師推介之一的「蓬鬆玉子」($98)份量多,味道好,口感嫩滑而有蛋汁,隱藏在滑蛋內的流心芝士與撒在滑蛋上的蔥花,加上滑蛋面上澆成交叉圖案的醬汁,讓這價錢不算便宜的小食成為兩夫妻都喜歡的特色菜式。



之前從不曾吃過的「明太子芝士山藥」($58/兩件)在口感爽脆的山藥片上加了一片燒炙過的半溶芝士,把底下的山藥幾乎完全覆蓋。芝士面上還下了一小撮明太子,用手拿著吃,特別,也過癮。


極上鹽燒牛舌芯」($98)用的是牛舌最中心的部位,厚切的牛舌芯切成粒狀,口感爽而不韌,但又有點嚼勁,而且調味適中而不過鹹,好吃呢!



三重芝士吉列千層豚肉」($228)是這兒的名物,有加芝士和不加芝士兩個版本,而我吃的是價錢貴上三十元的三重芝士版。炸得外層酥脆的豚肉卷,裡面層層疊疊的豚肉肥瘦均勻,肉汁豐富,明亮誘人的黃色芝士汁呈半流質狀,用叉一夾,便可以拉出高高的芝士拉絲來。香濃的味道,甚為討好。




以店名命名,賣相精緻吸引的「申子飯」($78),雖然無非是飯、蛋黃、蛋白、飯素、紫菜等材料的組合,但大大碗的白米飯上,一個圓鼓鼓,滑溜溜,顏色橙黃,就像太陽一樣耀眼的日本蛋黃在中間位置擔當主角,蛋黃四邊全是已發至起泡,如像白雲一樣軟綿綿,輕飄飄的蛋白。吃時只需把一同上桌奉客的飯素、紫菜等倒進飯中,再把所有材料拌勻,便可享用這簡單但好味,別出心裁的「申子飯」。因為這飯的底下早已下了醬油,所以在拌勻之後,一點也不會令人覺得它不夠味。



這在旺角鬧市寧靜一角開業的高質居酒屋,其實位置也不難找,只要在店舖旁邊的一條小巷其中一側的牆壁上看見一個巨大的相撲手畫像和他的肩頭上方寫著的「申子」二字,便會知道快到這居酒屋了。 





店舖名稱:申子居酒屋
店舖地址:旺角黑布街74-76號藝興大廈地下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