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美味回憶:隱世美味越南早餐(十三區越南粉餐廳)


在香港外出吃飯,午餐和晚餐的選擇多的是,想吃甚麼國家的菜式都有,但講到早餐,選擇其實不多,來來去去去都是那些,就算想吃個日式早餐或泰式早餐都難,越式早餐也不例外。但好幾個月前,竟給我誤打誤撞碰到這間雖然位於人多車多的旺角邊陲地帶,但因開於地庫,而且到了晚上便會變回酒吧的越南餐廳,早上竟有越式早餐吃,而且水準不賴,實在令我喜出望外。





因為這本是一間有桌球打、有飛標掟、有酒飲和有小食、晚餐吃的酒吧,所以環境、氣氛都絕不似一間越南餐廳,十分另類。







這兒的「早晨套餐」由早上8時-11時供應,太早來到是吃不到的,想吃得簡單點的可選「鮮牛油+煉奶法包」($22/連熱飲,$27/連凍飲)或「牛油蒜香法包」($28/連熱飲,$33/連凍飲),想吃豐富些的,可在六款單點「越南法包三文治」($25/半份,$40/全份)中,先任擇其一,再追加套餐飲品。這兒的追加套餐飲品選擇甚多,並非只得平日常見的那些,就連「熱貓屎咖啡」(套餐+$18)、越南啤酒 Moutan Cadet法國紅酒($300/750ml)都有,實在教人意想不到。





一場來到,我與老婆仔分別點來「扎肉+豬肉片法包三文治」($40/全份)和「牛肉法包三文治」($25/半份)吃。兩份法包三文治都有頗佳水準,包脆,餡料也沒欺場,除了主角的肉外、生菜、蘿蔔等配料都不少,配以適量的醬汁,為平日多吃港式早餐的我在這一天帶來一點特別的感受。





極少喝越南咖啡,這天有緣來到,便點一杯「凍越南咖啡」(套餐+$8)喝吧!加上了煉奶的越南咖啡,為這咖啡添上多一點的濃甜,但仍可喝到咖啡原來的迷人味道,濃滑香醇的咖啡,配以餡料豐富,又好味道的越式法包做早餐,真的不錯。


我吃這越式早餐,已是數個月前的事。這幾個月,香港備受肺炎疫情折磨,至今仍然未息,飲食業首當其衝,正是最受疫情生意影響的行業之一,在限聚令下,更是苦不堪言。不知道現在這越南餐廳,還有沒有早餐吃呢?



店舖名稱:十三區越南粉餐廳
店舖地址:旺角塘尾道55號新興鋼具商業大廈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