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美味回憶:友情相聚,共嚐美食(逸軒)


自從肺炎在香港肆虐之後,近幾個月與朋友見面的次數比之前少了不少,最近的一次與相熟友人的聚會,難得地可與太太和另外三對朋友一起在這間位於沙田新酒店內的中菜廳吃了一頓以鴨為主的晚飯,友情相聚,共嚐美食,實在令人感到特別高興。


晚飯以五小碟前菜小食揭開序幕。

香滷鴨小拼」有鴨掌、鴨翼和鴨腎,在座各人各取所需,愛吃甚麼便吃甚麼,是這晚第一道以鴨為食材的菜式。


炸魚皮吃得多,但芥末味的炸魚皮我還是第一次吃,這「芥末脆魚皮」的日式芥末味道不輕,脆脆的口感,辣辣的味道,開胃,刺激!


玫瑰木煙燻溏心蛋」挺有特色,溏心蛋上舖上了一層洛神花果凍,最上面還有一抹綠色的開心果醬,顏色漂亮,味道特別,是一道別出心裁的前菜小食。



話梅聖女茄」的蕃茄仔多水多汁,清甜開胃,我很喜歡。


相比起其他幾款小食,「山渣醉蝦仁」的味道沒有那麼突出,我就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片皮鴨三食」包括「北京片皮鴨壽司」、「片皮鴨伴鴨餅」和「惹味鴨崧窩巴」三道菜式。

北京片皮鴨壽司」由戴上透明膠手套的師傅在席前先把原隻烤鴨片皮,再用火槍把壽司上的芝士略燒,然後把鴨肉放在芝士壽司上,最後才整齊地將壽司放在鋼匙上,吃時把原件「北京片皮鴨壽司」一啖送進嘴巴,片皮鴨、火炙芝士與飯團即時混合成一道可喜的美食,教人想立即多吃一件。配角的蚌片十分爽口,就帶來片皮鴨壽司以外的另類口感。











片皮鴨伴鴨餅」較為傳統,精瘦的鴨腿肉不帶一絲肥膏,伴以京蔥、青瓜與甜麵醬,包以薄薄的餅皮,一口咬下去,美味立刻由此而生。



惹味鴨崧窩巴」的鴨崧是辣的,除了鴨崧外,還有三色椒粒和香芹等物,色彩鮮明吸引,吃時把材料舀到脆卜卜的窩巴上面,再以紫蘇葉包裹著吃,刺激又美味。





金瑤韮黃海味鴨絲羹」材料十分豐富,不過味道偏淡了點,如果味道濃一點的話,應會更適合我。



鴨油麻婆豆腐」在看似平凡的麻婆豆腐的基礎上下了鴨油這特別元素,份外覺得滋味。適量的刺激感,惹味的味道,伴飯吃或不伴飯吃,兩皆適宜。


雖說這頓晚飯以鴨饌為主,總有些例外吧!一道感覺名貴的「8頭南非湯鮑扒鴛鴦蔬」正是例外。這菜式用的雖是湯鮑,但鮑魚煨得入味,味道甚佳,口感適中,有彈力而不覺韌,我與太太都非常滿意。




另一道非鴨饌的菜式是「自家製子薑鳳梨炒蚌片」。炒得挺有鑊氣,蚌片雖然是當中主角,但這兒自家製的子薑味道甚好,吸引力與主角相比亦毫不遜色。


來到這頓晚餐的尾聲,彷如荷包一樣的「荷香鴨粒荷葉飯」正好帶來首尾呼應的效果。滿有荷香與鴨香的荷葉飯,飯粒濕潤,材料豐富,雖然我因為已吃得甚飽的關係,只是吃了半碗,也覺得好味。




懷舊花生芝麻糯米糍」伴著菠蘿、蜜瓜等水果上桌奉客,正式為這頓晚餐劃上句號。有別於現在時興的以芒果、草莓等做餡等新派糯米糍,這兒的糯米糍保持傳統的風味,裡面藏有大量的花生、椰絲、白砂糖、黑芝麻等餡料,甜美可喜,口感豐富,讓我尋回兒時嚐到的味道。



但願肺炎疫情早日過去,可以脫下口罩,不用再戴,有更多的機會與朋友共聚一堂,把酒言歡,共嚐美食。



食肆名稱:逸軒
食肆地址: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二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