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美味回憶:小試祥仔招牌出品(祥仔)


城中名廚之一,經常在各大傳媒都有撰文和粉墨登場施展廚藝的張錦祥,先後在長沙灣和尖沙咀開設名為「祥仔」的西餐廳,主打多款經典港式懷舊西餐,最近我就在他的尖沙咀分店,位於 K11購物藝術館商場內的分店,吃了一頓晚餐。



餐廳主打多款招牌菜式,一次怎能試到全部,所以這次光顧只試了「芝士煙肉長通粉伴溫泉蛋」($138)、「兩日兩夜羅宋湯」($28/套餐價)、「零油感蝦多士」($88)、「酥皮蘋果撻」($58)和「新鮮菠蘿冰」($34)。


芝士煙肉長通粉伴溫泉蛋」是好的,卡邦尼忌廉汁雖然不算十分濃稠,但味道挺好,掛在索汁力強的長通粉上,加上一戳即破的溫泉蛋,芝士香與蛋香俱備,那些特別加在意粉上的芝士脆片,更為這意粉增添額外的「」味。




作為餐廳特別推介的「兩日兩夜羅宋湯」,老實說,是頗為令我感到失望的。這湯無疑是足料的,但味道偏酸,也不夠濃稠,要是可以選擇的話,我就喜歡辣味重一點,酸辣平衡,也較濃郁的羅宋湯。





零油感蝦多士」賣相漂亮,兩件厚身蝦多士果真一點不油,原來這蝦多士是先經焗至金黃再將多餘油份吸乾的,怪不得能做到不油不膩的效果,七分脆的多士,頗大隻的蝦,蘸點伴在黑木板上兩旁,從小到大排列得整整齊齊的沙律醬,味道都不錯。





酥皮蘋果撻」是頗為別致的,不過味道就不太突出,我對它的感覺只是普通。



新鮮菠蘿冰」表裡如一,高身玻璃杯子以菠蘿造型示人,清新開胃的菠蘿冰,果味怡人,冰涼解喝,數片大小不一的鮮菠蘿肉,少甜不酸,是好喝的港式冰飲。



這次光顧對祥仔這間分店的印象,是部分招牌菜不錯,但部分卻只是一般,性價比不高。不過這次我吃的只是餐廳內眾多推介菜式的其中一小部分,還有最多人稱讚的「祥仔脆脆豬扒飯」、十分懷舊的「爵肉牛柳」和「沙丹豬扒」、中西合璧的「法式芝士焗蟹蓋」等都未有吃到,相信要留待下次光顧,多試幾道招牌推介菜式,才可見到真章。






店舖名稱:祥仔
店舖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B2樓B233A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