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美味回憶:舊鳳城,新頤東(頤東酒家)


屹立太子多年的老字號「鳳城酒家」光榮結業,新知舊雨皆覺惋惜。不旋踵,酒家的老夥計竟在「鳳城」原址改轅易轍,以「頤東酒家」為名重新開業。我雖不是「鳳城酒家」的老顧客,對它感情不深,也在某個早上,在新的「頤東酒家」的早晨特價優惠時段,來喝了一頓早茶。


我飲茶的地方在低層一樓,酒家格局依舊,龍鳳禮堂猶存,時間雖然尚早,才不過十時多,酒家內都有不少茶客在此品茗。




山竹牛肉」($26/中點早晨價)是不錯的,三大件甚有口感和彈力的牛肉,配以柔軟的山竹,是傳統而經典的配搭。


這兒的招牌點心之一的「上湯炸粉果」($26/中點早晨價)就較失色了,粉果皮太厚,味道亦太甜,放在上湯中浸腍之後吃,味道雖好些,我還是不太喜歡。





北菇綿花雞」($33/大點早晨價)還好,雞肉、魚肚、北菇索了汁後,味道都幾好。


五柳炸雲吞」($26/中點早晨價)的五柳汁雖然少了點,碟子也小了點,不足以把整隻脆卜卜的炸雲吞放下去蘸以五柳汁來吃,仍是香口好味的點心。




蜜糖雞蛋散」($16/小點早晨價)顏色暗啞,又不夠熱和脆,味道則還可以。



這間新的「頤東酒家」,挾舊日「鳳城酒家」的淵源,不免會讓人對它有所期望,這次光顧,我吃的只是點心,感覺只是過得去,有些點心還好,有些點心就還有進步空間。不過這兒的招牌順德小菜,我因為只是來喝早茶,並沒有試到,也許,這兒的晚市小菜,會比早市的點心好味呢!



店舖名稱:頤東酒家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749號歐亞銀行大廈1-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