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美味回憶:無飯之夜,無米之炊(指月)

無意中在面書中看見某位殿堂級食家分享在這間「指月」用餐的文章,覺得頗為吸引,便找了一個無飯之夜,來吃個無米之炊。




我之所以會說是無米之炊,是因為我吃的是「揚州無米炒飯」($72),所謂無米炒飯,其實即是以炒椰菜花代替真正的炒飯,切得如同米粒般細碎的椰菜花,口感像真度挺高,這份量不少的椰菜花炒飯,配以叉燒粒、蝦仁、蛋與蔥花,材料都幾豐富,雖然叉燒只是普通貨色,整個炒飯的味道也稍嫌淡了一點,但足以飽肚,也比真正的炒飯更加健康。而作為伴碟的兩顆已去皮的話梅車厘茄,酸甜醒胃,我也很喜歡。    

老婆仔吃的,則是「招牌蘿蔔清湯騸牯牛腩河」($68),我試了一口湯和一件牛腩,湯清甜而無人工味,好喝;連著筋膜的騸牯牛腩脂膏瘦肉夾雜成層狀,肉質腍而不韌,也有質素,配以幼身河粉,是水準之上的牛腩河。


也叫了一款小食,是很久沒有吃過的「乾煸四季豆」($42),這由小菜轉化而成的小吃,味道濃郁,又不太油,濃味的肉末,與味道清淡的無米炒飯成了強烈的對比,正好為較為清淡的炒飯添上多些的味道。


兩夫妻都揀了清淡健康的「冷泡茶」($4)做飲品,簡簡單單的,也不錯。

好一段時間沒在這街上吃東西,原來隨了這間「指月」,這附近還開了兩三間新的餐廳食店,看來都幾吸引,我可以在下次幫襯呢!


店舖名稱:指月
店舖地址:旺角快富街33-35號地下A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