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美味回憶:經過一番悉心打扮之後,如像美女一般精緻動人的如(如)

荃灣西如心酒店的中菜餐廳「」經過翻新後重新開業,環境漂亮了,雅致了,亮堂堂的,變得煥然一新,原先看不到的海景在翻新後變成了玻璃牆,就更吸引了。





這一晚,我與多位朋友就在這裡一起品嚐了多道精緻動人的菜式,讓我印象難忘。

三道前菜小食率先上場。厚切的「至尊蜜汁叉燒」用上了上等的梅頭肉,入口鬆軟,蜜味香甜,蠻不錯。

別出心裁的「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味道偏甜,亮點是雞翼內釀入了大量的燕窩,盡顯這前菜的矜貴一面。


但我最愛的還是清新開胃的「話梅蕃茄」,已貼心地去了皮的小蕃茄,浸泡過酸甜醒胃的話梅汁後,柔軟極了,使人胃口大開。


焗南非鮑魚酥」絕對是同類點心的顛峰之作,賣相靚,味道好,八頭的南非鮑魚埋藏在酥化的酥皮中,澆以好味濃稠的鮑魚汁,再用刀叉切開,每一口都是美味。



椰皇錦繡球」,以原個椰皇作為盛器,一揭開椰皇的上蓋,香氣立即撲鼻而來,椰皇內切成菊花狀的豆腐切得細緻,大廚刀功盡在其中,香甜潤喉的雞湯裡還有清香的松茸提味,既中看,也中吃。



港式薑蔥花膠煲」又是另一極之出色之作,大塊厚身的花膠,經過烹調煨煮後,入味非常,軟腍可口,讓我由衷喜歡。


外脆內軟,口感甚佳的「遠年陳皮意大利黑醋骨」以意大利黑醋作為主要調味,別樹一格,配以二十五年陳皮,令這黑醋骨的味道顯得複雜而有層次,陳皮香與黑醋香融為一體,猶如雙劍合璧,更是相得益彰。


松露野菌炒露筍」看似簡單,但爽嫩的露筍和多種的菇菌加入了黑松露醬爆炒之後,色香味俱全,頓然變成一道美味可口的菜式。

重量級的「砂鍋安格斯牛肉鵝肝飯」香噴噴的,不說與其他配料融入在焗飯中的安格斯牛肉粒,單說那三大塊大件厚身,舖陳在焗飯上的鵝肝,已可感受到這飯的震撼,更何況這飯的味道確實調較得宜,又怎會不讓人感到滿意?


吃這美味但邪惡的主食,難免會感到飽滯,一壺消膩解滯的「冰山野紅菊茶」就最好不過了。原來這茶的野紅菊生長於海拔三千米以上的雪山上,全無污染或化學成份,茶味清醇而帶芳香,喜歡品茗喝茶的我,不禁一喝再喝,連盡數杯。

是日甜品一黑一白,黑的是芝麻味濃郁,煙韌彈牙的「芝麻卷」,白的是滋潤香甜的「杏仁茶」,兩者都味道適中,正好成為這頓晚飯的最佳壓軸好戲。



重新啟動的「」,如像一個經過悉心打扮之後的大美人,精緻動人,讓我一見難忘,一見鍾情呢!


食肆名稱:
食肆地址:荃灣楊屋道8號荃灣西如心酒店7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