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美味回憶:除了釜飯,其他定食也不錯(岩鹽日本料理)


在港九各有一間分店的「岩鹽日本料理」,之前我只曾幫襯過九龍店,這一天我就第一次光顧它的香港店。



這間日本料理餐廳最有名雖然是它的釜飯,原來它的其他定食也不錯。這一天我與太太兩人就分別叫了一冷一熱兩個定食做午餐。


我吃的是「火炙壽司定食」($158)。這定食除了八件壽司和必備的沙律茶碗蒸味噌湯漬物外,還有一小碗的「牛肉烏冬」。至於飲品方面,也有數款冷熱飲品可揀,要是想吃甜品的話,也可以雪糕代替飲品,整個定食都幾豐富。




老婆仔吃的則是「銀鱈魚西京燒定食」($208)。這定食除了主角銀鱈魚和同樣必備的沙律茶碗蒸味噌湯漬物外,還有三片刺身白飯佐餐。而同樣地,也可揀選餐飲或雪糕。





我的壽司除了兩件卷物外,其他的壽司全部都是火炙的,包括海膽赤蝦穴子左口魚邊三文魚腩帶子油甘魚。當中以油份豐富的左口魚邊、狹長甜美的穴子和雙重口感的海膽赤蝦最好味道,其他三款壽司也頗不錯。至於沙律茶碗蒸味噌湯漬物,就正正常常的,不會特別好吃,但也絕對可以收貨。而「牛肉烏冬」呢?雖然只得一片牛肉,而且烏冬煮得較腍,稍嫌不夠爽彈,仍是讓人更加飽肚。



老婆仔的「銀鱈魚西京燒定食」,我只吃了少許銀鱈魚,肉滑味甜,是預期中的味道,不會有甚麼特別驚喜,但就如預期中一樣好味。


兩杯餐飲,我倆分別點了「凍即磨咖啡」和「橙汁」。我的「凍即磨咖啡」沒下糖水,也沒加奶,清純的味道仍然好喝。老婆仔的「橙汁」似乎是鮮榨的,裡面有點果肉,味道也不死甜,也挺好喝。


這間「岩鹽日本料理」價錢不算昂貴,食物水準也有一定的質素,我對它的印象都不錯呢!



店舖名稱:岩鹽日本料理
店舖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16樓A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