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美味回憶:得閒,飲茶(盈館)


好一段日子沒飲茶了,這一天趁著放假,決定和太太一起到這間很久沒去的酒樓飲返餐茶。


吃了六道點心,全部點心都有不錯的水準,讓我倆吃得都幾滿意。




明爐蜜汁叉燒包」是另一半的最愛,這裡的叉燒飽賣相不算很好,其實做得不錯,蜜汁甜美,叉燒又夠大件,不但太太滿意,我也一樣喜歡。


擂沙煎堆仔」同樣是太太喜歡的點心,外層脆卜卜的煎堆仔,裡面的擂沙餡甜滋滋的,我雖不嗜甜品,都覺得這甜點幾好食。


手剁牛肉陳皮腸」的腸粉皮不算很薄,可也不厚,都算及格,牛肉餡也口感不差,雖然陳皮味不算十分突出,整體來說仍算不錯。


同樣以牛肉為主角的「懷舊乾蒸牛肉燒賣」是一道愈來愈少在酒樓見到的傳統點心。這天在餐牌中看見,便點來一試。一籠四粒的乾蒸燒賣,這裡做得都算有板有眼,蘸點喼汁,都幾有懷舊風味。


銀湖百花釀魚肚」的魚肚索滿好味的湯汁,軟腍爽口又入味,以豬肉為主的百花餡十分彈牙,口感十足,同樣好味。


在酒樓中極之少見的「即炸大良脆鮮奶」一客四件,外層炸得金黃香脆,裡面白色的半流質的鮮奶漿味道微甜而不過甜,我倆都很喜歡。



踏入大年初一,其實這酒樓都推出了不少新春賀年點心,有時間的話,也許我還會再去試試的。




店舖名稱:盈館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601號創興廣場7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