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美味回憶:值得到訪的緬甸特色食店(金利食店)

最近的一次澳門之旅,我曾經到訪過這間在澳門有著不少好評的食店,去到的時候正是午飯時間,店舖生意甚好,隨了我這種慕名而至的遊客外,多的是在附近工作的地道澳門人,全場足有九成滿座,這地方不細的店子的受歡迎度可見一斑。


餐牌只得一頁,十分簡單,除了飲品外,全部都是單料或不同配搭的雙料米粉,而且有大和小兩種份量選擇。不過小的份量好像不是太多,而且不能相拼,我就叫碗大的來吃好了。

另一半吃的是甚麼米粉我已不記得了,不過我點的則是大的「魚蛋雞米」($48)。這間緬甸菜小店最有名的是它的咖喱汁,我吃的是小辣,味道香辣惹味,令人食欲大增,配以大大粒的魚蛋和肉質滑淨的雞肉,咖喱魚蛋與咖喱雞,加上份量不少,索汁力強的米粉,堪稱天作之合,那自家製的辣椒油,更加可把美味進一步提升,讓我與太太都大感滿意,十分喜歡,心想難怪這裡能夠座無虛席,客似雲來,確有它的道理。



下次訪澳,不用我建議,太太已經說會再來呢!


店舖名稱:金利食店
店舖地址: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463號地下B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