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美味回憶:好吃特色口味澳門葡撻雞蛋仔(澤賢記)

雞蛋仔一向是最得香港人喜歡的地道香港小食之一,不過香港的雞蛋仔口味雖然愈來愈多,但有些口味暫時卻只能在澳門找到。我說的,是在網上好評極多的澳門「澤賢記」的澳門特色招牌必食「葡撻」口味。

其實這間小食店主打兩樣我都喜歡的街頭小食:雞蛋仔蛋球仔)和格仔餅夾餅),而以雞蛋仔有多些口味可揀,除了最好賣,店家也極力推介的招牌「葡撻雞蛋仔」($41/底)外,還有「金山咖啡」($35/底)、「芝味雙重奏」($34/底)、「黃金鹹蛋黃」($36/底)等可供客人選擇。不過既然「葡撻雞蛋仔」是店舖的招牌出品,在網上也最多人讚好,慕名到訪的我當然是吃它啦!





招牌出品果真名不虛傳,的確是挺好吃的,即叫即製,外殼脆身的雞蛋仔,香氣誘人,把雞蛋仔掰開,裡面黃澄澄的葡撻夾心清晰可見,甜味恰到好處,不會吃不到甜味,但又不會過甜,一脆一滑的口感配合得非常好,確是一款值得一試的好味小吃。不過這雞蛋仔雖然好吃,但價錢就比較貴,以我所知,一年前它只是三十多元一底而已,現在卻已加價到四十一元,相比起以前,就沒有那麼抵食了。


這一天,我與太太兩人,在買了雞蛋仔後,就在那不大的商場內的一角趁熱把一整底雞蛋仔吃個清光,可真不亦樂乎呢!



店舖名稱:澤賢記
店舖地址:澳門氹仔花城區南京街99號花城商場內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