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美味回憶:開心點心嘉年華(嘉年華海鮮酒家)

這一天,難得地來到荔景這個從來只是乘坐地鐵時經過的地方,更難得地在地鐵站出口不遠處誤打誤撞碰見了這一間「嘉年華海鮮酒家」,再難得地提議老婆仔不如就在這間酒樓吃個午餐,然後才到迪欣湖行個大運。


這間門外開揚空曠,與別不同的酒樓,原來地方挺大,還有上下兩層,而且茶客甚多,幾近全場爆滿。這一天,我拾級而下來到下面一層,就在樓梯對開看見正好有唯一一張二人空檯,於是立即坐下,隨著在餐牌中點了數款點心,加多碗「燒鴨瀨粉」(星期六日價 $36/碗),作為這天我倆的午餐。



比點心更快送到的「燒鴨瀨粉」的燒鴨比想像中多,肉質過得去,配以最佳配搭的清湯瀨粉,作為點心以外的唯一主食,都算不錯。


點心大拼盆」(星期六日價 $46)包括蝦餃皇、叉燒包、瑤柱餃、潮州粉果、薑汁糕和黑金包六款點心,我只吃了蝦餃皇和瑤柱餃,蝦餃皇質素不差,瑤柱餃就餡料甚多,兩款點心都及格。

三星鮑魚燒賣」(星期六日價 $36)的賣點鮑魚雖然只得細細一塊,味道和柔軟度都不錯,燒賣本身也夠厚身大件多汁口感豐富。

即叫即炸的「鮮蝦炸雲吞」(星期六日價 $26)一殊三件,熱辣辣,脆卜卜,蝦夠大隻,蘸以開胃好味的酸甜醬汁,讓人喜出望外。


四寶雞紥」(星期六日價 $32)的冬菇相當厚身,雞肉亦大件軟滑,魚肚和腐皮就非常索汁入味,加上蟹柳,是好吃和令人滿意的雞紥。

鮮竹牛肉球」(星期六日價 $26)大大一粒,下了不少蔥在裡面。這鮮竹牛肉口感適中,不會過於軟腍或實淨,我都幾喜歡。

不太多酒樓有的「薑汁雞包仔」(星期六日價 $22)難得地是小點,細細個的雞包仔,小時候吃得多,現在已經極少見了,難得一吃,都有點懷舊的感覺。

雖然我少去酒樓,多去點心店吃點心,喜歡點心店的點心價錢較為相宜,不過這天在這間屋邨街坊酒樓飲茶,原來它的點心價錢在星期六日都不算貴,而且水準不差,我對它的印象都不錯呢!


店舖名稱:嘉年華海鮮酒家
店舖地址:葵涌荔景邨荔景樓地下至三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