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美味回憶:偷得浮生,嘆返個全日早餐(牧羊少年咖啡館)

這一天,努力抓住農曆新年假期尾巴的我,先往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看展覽,再到大圍車公廟探旁敢言無隱的車公。來到沙田的時候,已是午飯時間,決定就在位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內的「牧羊少年咖啡館」開餐,醫完肚後,才去看展覽。

這間旅遊主題咖啡店的午餐選擇甚多,餐牌設計精緻,裡面的環境也過得去,店中其中一面牆身的百子櫃和櫃上的書本及花卉明信片都幾有特色,不過服務就只是一般。








兩夫妻不約而同都看中了餐牌上的「英式早午餐」($128)。這 All Day Breakfast我覺得是不錯的,來自多個國家的材料有挪威煙三文魚德國香草豬肉腸意大利黑松露醬炒滑蛋granola希臘乳酪法國核桃杏脯包澳洲西蘭花雜菌蕃茄,當中只有豬肉腸和煙三文魚是肉,其他材料全是蔬菜、乳酪和麵包,感覺十分健康,而且味道也對辦,十分少吃的希臘乳酪內有不少糓物,口感和味道我都喜歡;黑松露醬炒滑蛋夠軟滑,也夠香;來自澳洲的西蘭花樣子有別於本地的西蘭花,亦夠特別;兩條短小肥厚的香草豬肉腸味道適中不過鹹,都幾好吃。雖然那煙三文魚的顏色不夠鮮明,味道可還及格。




這天的餐湯是「南瓜湯」,味道帶甜而不鹹,作為午餐先頭部隊,都算適合。

我倆還加了一份「是日蛋糕」(+$38)做餐後甜品。這天的蛋糕是「紅絲絨蛋糕」,這經典的朱古力蛋糕,紅白相間,口感輕盈順滑,都算不錯。



至於飲品方面,我就點了常喝的「美式黑咖啡」,太太就點了較少見的「凍靜岡焙茶」。我的「美式黑咖啡」正正常常的,不過味帶微酸;太太的凍靜岡焙茶」我並沒有喝,就不予置評了。

聽說政府打算在未來把這盛載著珍貴的香港文化瑰寶的「香港文化博物館」變成一個甚麼甚麼紀念館,要是香港文化真的淪落至此,竟然無地收容,欲看便要從速了。




店舖名稱:牧羊少年咖啡館
店舖地址:沙由文林路1號香港文化博物館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