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美味回憶:型格精品咖啡小店(瘋鳥)

是一間由90後年青人開的小店,名字特別,英文店名是 Humming Bird,即是全世界最細小的雀鳥----蜂鳥。中文店名則玩起食字來,不作蜂鳥,變成「瘋鳥」,莫非想喻指年青人開店創業做生意,抱著的是勇往直前,破沉舟的決心?如果是這樣的話,店名索性完全變成「瘋了」可能更貼切呢?



這間雖是小店,但地方並未如蜂鳥那麼細小,店內陳設簡單,可也頗有特色,當中靠近店子門口的一棵只得禿枝的大樹、 少許橫亘在兩邊牆上靠近天花處的樹枝和掛在天花上的鳥籠等,都與店名互相呼應,而一些藝術電影的海報,也增添了這兒的藝術氣息。









這小店的午餐選擇不多,就只得五款而已。當中的「啤酒炸魚薯條」($48)和 Little Breakfast($52)卻都頗有特色。特別是炸魚薯條作午餐,要非專吃炸魚薯條的店舖,著實不多見。我與友人正好各取所需,喜歡炸魚薯條的我選了這英國國菜,愛吃 All Day Breakfast的友人就吃 Little Breakfast



我的「啤酒炸魚薯條」頗有水準,炸魚脆漿夠薄,不會有漿粉比魚肉還厚的問題出現。外脆內嫩的炸魚,口感、味道都挺不錯,不過炸魚只得兩小件,就真是少了點,讓人吃得不太夠喉。



薯條也不賴,熱、香、脆,蘸點茄汁,已是美味。

友人的 Little Breakfast,材料有煙三文魚豬肉腸煎蛋沙律菜茄汁豆和已切成四小塊,三角形的烘多士,擺碟美觀,但份量不算多,女生可能還會足夠,男生恐怕就未必夠飽了。


其實這兒的重點不在食物,而在精品咖啡,店主人從世界各地購入的優質咖啡豆,產地分別來自巴西埃塞俄比亞盧旺達巴拿馬哥倫比亞等國家。


雖然午餐有花茶作為餐飲,但既然一場來到,我與友人都不想錯過享受優質精品咖啡的機會,不約而同決定捨花茶而取咖啡,做個好啡之徒。

友人喝的是產自巴西聖露西亞Santa Alta Vista)的咖啡豆沖調的咖啡($50),我喝的,咖啡豆則來自埃塞俄比亞耶加雪菲柯契爾Yirgacheffe  Kochere)($50),兩者都別出心裁地以清酒瓶子盛載,附以兩隻清酒杯,可讓我與友人一起分甘同味。


聽店主人介紹說,兩種咖啡豆中,巴西的酸度較輕,埃塞俄比亞的則酸度和果仁味稍重,咖啡色澤也較深。兩款不用下糖,不需加奶,純粹喝咖啡原味的精品咖啡,喝來毫不苦澀,感覺舒服,我與友人雖非真正無啡不歡的好啡之徒,對咖啡認識不深,也能甘之如飴。


這個可以讓人閒坐聊天看書咖啡的小天地,就算一個人來,也不錯呢!




店舖名稱:瘋鳥
店舖地址:長沙灣順寧道65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