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美好回憶、美味回憶:舊式鄉郊酒家,別有一番風味(海景海鮮酒家)

舊式鄉郊酒家,自有它獨特的風味。

我說的是坪洲的「海景海鮮酒家」。十多年未有踏足於這個與大嶼山近在咫尺,但每每被人忽略的小島的我,因著數星期前的一次機會,竟讓我再次登上這睽違多年的小島,欣賞它的風景,感受它的人情,還有,品嚐這間舊式鄉郊酒家的風味。


說這間是舊式鄉郊酒家,一點也沒錯。它沒有華麗的裝修,沒有名貴的點心,有的只是簡樸的裝修和傳統的點心。一切是來得那麼的平實,平日裡來嘆一盅兩件的,也力是地道的居民鄉里,只在假日裡,才會有從市區四方八面擁至的遊人與這兒的街坊街里分一杯羹。


這一天,我在識途老馬---- 一位在這兒居住的朋友的帶領下,來到這間酒家飲茶。雖然時候已經不早,已接近午飯時間,酒家裡面的客人並不太多,部分茶客寧願坐在酒家外的露天座位,一邊沐浴在陽光之中享受他們的早餐,一邊閒話家常,談天說地。而我與友人們,就選擇了待在冷氣開放的室內用餐。



這兒的點心不算特別,都是蝦餃、燒賣、鳳爪、排骨、叉燒包、鴨腳扎、馬拉糕、腸粉那些,算不得特別的美味,可全部都做得工夫扎實,有板有眼,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吃得津津有味。而最特別的點心要算是傳說中的「雞球大包」。吃上一個,足可抵得上兩個叉燒包。大包的餡料雖不太多,可絕對是飽肚之選。








在這兒吃東西,休想像現時市區的大部分酒樓那樣有點心紙讓客人剔要吃的點心。這兒雖未至於像多年前的酒樓那樣由點心阿姐推著點心車在酒樓穿梭來往叫賣點心,但客人們都需要親力親為,到酒家門外放著大大小小熱氣騰騰蒸籠的桌子上,就像尋寶一樣揭開蓋子,看看是否自己想吃的點心。找到了,固然高興;找不到嗎?也不用失望。要是遍尋不獲的話,大不了問問賣點心的阿姐,假如真的沒有,最多也不過是另找其他點心代替吧了!這麼多的傳統點心,總不會沒有一款合心意吧?尋寶的樂趣正在於此,日本當紅動漫《海賊王》中的主角路飛與他的好友同伴們的尋覓 One Piece之旅,不也是一樣嗎?


多謝邀請我到坪洲郊遊的友人,多謝盛情款待我們的朋友和他的家人,讓我可以飽覽坪洲這秀麗小島的風光,可以嚐到這兒地道食肆的風味,還可以與友人們說說笑笑,開開心心地享受了半天的悠閒時光,這難得的機遇,這難忘的日子,我會把它封印在記憶的相簿裡面的。






店舖名稱:海景海鮮酒家
店舖地址:坪洲永安橫街13-15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