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美味回憶:還是你最吸引(群記清湯腩)

這一天,在大埔辦完事後,就在大埔墟附近蹓躂,信步來到大明里、大光里附近,拿著一袋二袋東西的我,想找個地方歇歇腳,順便吃點東西。

在大明里街上,既有 $32便有的炒粉麵連熱飲下午茶餐,又有以燒鵝馳名的「一樂燒鵝」 的 $40一碗不包飲品的「燒鵝瀨粉」下午茶,還有自己一向覺得全港最佳的「群記清湯腩」的牛腩河,令自己一時間有點猶疑,不知幫襯那兒最好。

結果,不問而知,自己還是覺得「群記」的「清湯腩」最吸引,最後成為它的顧客,放下四十五元,吃了一碗「清湯肥牛腩河」才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


這天我實在走運,來到的時候竟然碰巧有一個空檔,可以讓我完全不用排隊便可入內用餐。吃的雖不是店中馳名的爽腩,但肥牛腩仍是大部分港式粉麵店難得吃到的靚貨,脂膏肥美,肉質軟熟,牛骨湯更是保持一貫的高水準,鮮甜而且充滿牛味,教人欲罷不得。


這牛有牛味,湯有湯味的「清湯肥牛腩河」,雖然河粉質素只是一般,在我心目中整碗「清湯肥牛腩河」的水準已經傲視同儕,在香港堪稱數一數二。吃過這美味的湯河,我還可以不滿意離開嗎?




店舖名稱:群記清湯腩
店舖地址:大埔大埔墟大明里26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