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美味回憶:終於可以與女神相會(瑪麗蓮美國餐廳)

這間以美國一代性感巨星瑪麗蓮夢露為餐廳名字的「瑪麗蓮美國餐廳」,店如其名,以美國菜為主打,兼及其他各國菜式,細小的餐廳內,也張貼了多張瑪麗蓮夢露的海報照片,與餐廳的名字互相呼應。




自從知道這間小小的餐廳來頭不少,舊老闆兼主廚曾在多間有名餐廳任職之後,自己早把這餐廳列入自己心水餐廳之內,一直都想一試。可惜每次到訪,總是來得不是時候,不是餐廳早已全場爆滿,便是餐廳還未開門,又或是沒有營業,以致始終緣慳一面,未能一試。


直到剛過去的聖誕節的前一個星期,在一個不用上班的日子裡,皇天不負有心人,自己終於可以首次和「瑪麗蓮」這女神相會,一解相思之念。

店子的確不大,要非這天自己正好在它還未開門營業前不久便已去到,假如遲來半個鐘頭的話,相信便要在門外苦候了。

雖然如此,在它還未開門待客之前,我與太太兩人,還是要在店門外稍待十數分鐘,才能入內享用這天的美味午餐。

這天到來,正值聖誕將近,店內除了女神瑪麗蓮夢露的玉照裝飾外,還有少許聖誕裝飾點綴,都有點聖誕的歡樂氣氛。



看看牆上張貼的各款菜式名稱,可真是十分多元化的,而且也十分吸引,好像「薰衣草原隻美國野雞」、「蟹肉芝士焗釀原隻龍蝦」、「炭燒安格斯牛肩峰扒」和「美式生燒原條豬背骨」等,都令人躍躍欲試。一間小小的,其貌不揚,猶如快餐店模樣的餐廳仔,竟可以有這麼多吸引的菜式,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而這天的餐湯竟是不落俗套,令人意想不到的「甘筍橙檸檬湯」,更是令人意想不到,甚至喜出望外。


這以甘筍、橙與檸檬三種蔬果為材料,色澤橙黃,口感濃稠的湯,味道是理所當然的酸,但酸得不過火,開胃得來好喝,使人不禁對這餐廳的食物另眼相看。


法式香橙鴨配薯泥」是老婆仔這天的主菜選擇。這道菜本也是我的首選,但既然她揀了,我也樂於試試其他的菜式。 更何況她一定會與我分甘同味,我還是會試到這菜式的味道。


這「法式香橙鴨配薯泥」不像中式的「西檸雞」那樣味道濃郁,開胃程度也較自已想像中略遜,那香橙醬汁的橙味只是輕輕滲出,我是覺得有點不夠的,幸好鴨肉烹調得軟腍,那以紫薯製成的薯泥也鬆軟可口,仍足以使這菜式成為一道還不錯的午餐主菜。


我的選擇則是「意式松茸燒春雞」。這燒春雞我覺得是比香橙鴨還要好吃的,雞肉毫不粗嚡,而且也有松茸的獨有菌香,吃來可是甚有滋味。



雖然這兒的午餐是沒有包甜品的,但只要另加 $20就可以吃到原價 $28的自家製「木糠布甸」,一向喜歡吃這特色葡國甜品的我當然沒有錯過它的道理,也叫來一客嚐嚐。


這裝飾得滿有聖誕氣氛的「木糠布甸」也許不算是自己吃過最出色的,但甜美軟滑的布甸,充滿奶香,加上馬利餅碎獨特的口感,仍能讓自己感到滿意。


聽店中那位有點似名店「澳洲牛奶公司」的夥計那樣有性格的中年女侍應說,這小小的「瑪麗蓮」的舊老闆兼大廚在數月前已經移民到外國去,現時餐廳是由他的徒弟接手繼續經營的,所以部分原有的菜式可能不再會有。這無疑是有點可惜,自己始終無緣與「瑪麗蓮」原來的大師傅碰上一面,也未能一試他的手勢,幸好就這天所吃的簡單的午餐,自己仍感到這兒的菜式有相當的水準。


聽那女侍應說,這餐廳已在附近覓得一個較大的舖位,在過年後便會擴充營業,到時候,我相信會再次到訪,與我的夢中女神再見的。




店舖名稱:瑪麗蓮美國餐廳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238號地下A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