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美味回憶:食材,服務俱佳的火鍋店(火鍋頭)

這間自己近期十分喜歡的火鍋店,地方不大,店內環境也不怎麼特別,只是小店一間,但吃過它的火鍋後,卻不禁讓人另眼相看,食材新鮮,服務也好,覺得是一間不能小覷的食店。





這火鍋店有不少特色湯底,而這次我與太太兩人的選擇,是店內的一款最受歡迎的「招牌花膠冬瓜濃雞湯」($188)。湯內的主要材料,除了名貴養顏的花膠和煲得腍甜的冬瓜外,還有半隻泛著油光的雞。湯底才剛送上,店內的一位風趣殷勤的女店員,已經拿著鉗子和剪刀來到我們的面前,對我們說放在湯中的半隻雞會由她即時剪成雞件,才會開火,等三數分鐘後,雞件開始熟,最嫩滑的時候便最好即時吃用。聽著她的介紹,與她閒談了一會,既深感她的熱誠,也欣賞她的風趣。






這湯底不愧是店中最受歡迎的招牌作,湯味濃甜,又有雞、冬瓜和花膠吃,我倆都覺得十分滿意。


吃火鍋不能缺少的肯定是肥牛。這兒的肥牛有兩款可揀,除特級手切本地肥牛外,還有「特級手切安格斯肥牛」。這天的我見天氣寒冷,不自量力,挑戰了一碟大的($238),雖然牛肉的肉質實在好,肉色鮮明,紋理清晰,嫩滑無渣又有牛味,我們還是無法把一大碟的靚牛肉全部吃光。幸好,最後我們把吃剩的靚牛肉打包回家,在第二晚弄了一個美味的牛肉飯做晚餐,總算沒有做一個浪費食物的人。


響鈴這打邊爐常吃之物,我和太太都愛吃,當然有叫。這兒的「香炸金響鈴」($48)質素也相當不錯,只需灼它三數秒,又是一道美食。


也叫來兩款海鮮,「蟶子皇」($58/隻)大大隻,稍灼一下,口感爽而不韌,不用蘸任何醬汁,清甜的原味已夠好吃。


原條游水「沙巴龍躉」($188)經起肉後,放進湯中灼熟,魚肉仍不失嫩滑、鮮甜。


但我最愛的,還是兩款雙拼丸類($98)。「手打芝心蝦丸蝦肉新鮮爽彈耐嚼,裡面的芝士流心更起了錦上添花的作用。



招牌手打瀨尿蝦牛丸牛味濃郁,富有彈力和嚼勁,更是出色之作。



這晚喝的是健康清熱的「竹蔗茅根水$45,打邊爐始終較為熱氣,喝這「竹蔗茅根水最好不過。



這間食材,服務俱佳的火鍋頭」,已成為了我的心水食店之一了。






店舖名稱:火鍋頭
店舖地址:九龍城南角道12-14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