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美味回憶:再與獎門人食炸雞 (Chibee Chicken and Bar)

還記得第一次到 Chibee Chicken的銅鑼灣店,除了對它的炸雞和卡邦尼年糕留下挺佳的印象外,也對這店子商標那個肥肥矮矮,酷似香港藝人曾志偉在遊戲節目中獎門人形象的卡通公仔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近日Chibee Chicken在尖沙咀食廈 H8開了分店,久未再嚐它的炸雞的我,便找了一天晚上與老婆仔一起到這新店再訪獎門人,再嚐韓式炸雞。



店子開在 H8最高的二十三樓,地方開揚闊落,燈光雖與銅鑼灣店一樣偏於昏暗,因為這天我來得尚早,到達的時候才不過六時三十分左右,現時香港已經開始步入夏天,太陽還未下山,仍能讓我透過店中的玻璃,180度看到附近的尖沙咀一帶景致。與銅鑼灣店相比,這兒的環境可優勝多了。





也許是因為「來自星星的你」的韓國女神全智賢已非當日我造訪銅鑼灣店時那麼炙手可熱吧,這分店沒有了全智賢和其他韓國女星的靚靚海報,取而代之的,是店中一角的大型玻璃裝飾櫃中那些足有超過二十個大大小小的玩具公仔,這些按公仔高度前後擺放的玩具公仔,擺放得整整齊齊,一眼便能把顧客的目光吸引住,煞是特別。





這兒因為開張不久,所以只有一頁簡單的 Softopening Menu,食物飲品已經盡在其中, 食物方面只有炸雞、年糕、湯與小食四種,幸好年糕、湯與小食的選擇雖然不多,各自只得三款,招牌炸雞就有九種口味之多,仍可滿足愛吃炸雞人士的要求。但飲品方面,我想是因為還未拿到酒牌吧,店中沒有啤酒供應,只有果汁、汽水供應,就有點掃興。



叫來兩款不同口味的炸雞和之前在銅鑼灣店試過的「卡邦尼年糕」和「雜果賓治」做晚餐。

這兒的「雜果賓治」($85/Jar)是偏甜的,甜滋滋的果汁挺解渴,可惜沒有任何水果在內,不然就更好了。


卡邦尼年糕」($108)份量頗多,味道也好,把年糕和其他配菜,好像煙肉、椰菜等蘸上香甜濃稠的卡邦尼醬汁吃,挺滋味的,那些撒在年糕上的芝士粉,更能把味道提升,讓這年糕的吸引力倍增。



兩款炸雞中,「香草羅勒炸雞」($178)自己之前已曾吃過,正因為覺得它甚為美味,這次才再叫來吃。



這炸雞的香草蘿勒醬是另上的,以小白瓷爐的爐火把香濃的醬汁燙著保持溫熱,吃時把原味炸雞放進醬汁中,便可嚐 到這風味炸雞的滋味。香濃的香草醬汁,熱燙的韓式炸雞,我就很喜歡了,不知道你又喜不喜歡呢?


也喜歡這兒與炸雞一同上桌奉客的紫紅色「醃蘿蔔」和「沙律菜」,炸雞那麼上火,吃點清新開胃的蔬菜實在有必要。


另一款「酸炸雞」($178)則是第一次吃。這炸雞的酸甜醬汁並非如「香草羅勒炸雞」般另行奉上,而是早已滲透進炸雞之中。這炸雞的肉質與「香草羅勒炸雞」一樣都比較軟腍, 外面的炸漿稍嫌不夠脆,味道就酸甜辣兼備,三種味道互相角力的結果,並非三敗俱傷,而是互為補充,炸雞的味道都不錯呢!


雖然這店子還是是新開張不久,其實生意都很不錯,當我離開的時候,餐廳已經接近全場爆滿,看著窗外尖沙咀一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的夜景,又是另一番的繁華景象。雖然我沒有像餐廳某些顧客那樣拍下即影即有的照片,加上心意字句,掛著店門口櫥窗上,這夜的我,仍是吃得挺滿意的。




店舖名稱:Chibee Chicken and Bar
店舖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23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